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T50低价竞标美教练机项目 仍比波音方案贵了70亿

韩国T50低价竞标美教练机项目 仍比波音方案贵了70亿
2018年10月07日 17:1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韩国私人智库国防和安全论坛的高级分析师称,美国空军最近将数十亿美元的教练机合同交给了波音公司,主要是由于波音公司与其合作伙伴萨伯公司可以为美军提供价格低廉的下一代教练机,而洛-马公司与韩国KAI公司的T-50A则被认为是“相对昂贵的型号”。

  韩国KAI公司在9月27日也是T-X合同最终确定的当天提到:“我们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合作参与了T-X项目的价格竞争,但是由于与波音低价产品的差距很大,我们没有被选中。”

  美国空军授予波音 - 萨博团队的T-X合同价值92亿美元,这比原先估计的预算少了近70亿美元。击败了李奥纳多公司和洛-马与KAI公司。不可否认,与波音公司的预期T-X飞机相比,T-50是一款老款机型。一些T-50零件甚至已经停产了,因此零件价格不可避免地上涨。在这种背景下,美国空军似乎相信波音飞机的价格会更有利。”

  韩国的智库的分析师也表示,韩国的国防工业对于向美国出口T-50潜力也过于乐观了。

  自21世纪初以来,由于先后向东南亚和中东国家先进销售了T-50飞机和其轻型攻击型号F / A-50,因此KAI公司一直是韩国武器出口的先锋。这家航空航天公司预计,如果将350架T-50A以大约16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美国,它可以在全球教练机市场占据有利地位,总价值将达到约900亿美元。

  从理论上讲,T-X的竞争只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生意,而不是KAI的。作为主要供应商,KAI原本只能从T-50A销售中获得30%的利润。然而,竞争失败的影响则更多是KAI公司,因为该公司已经将这款飞机作为经典的韩国制造产品进行推广。”

  据KAI的消息人士称,该公司未来将重点出口其F / A-50飞机。我们也将尝试开发需要F / A-50飞机的国际市场,因为已经有东南亚和中东客户国家采购了这款战机。

  此外,美国空军教练机招标失败的损失显然令韩国国防部门感到沮丧,韩国国防部门认为,大量出口T-50A教练机将大大推动其武器出口活动,并有助于提升其作为顶级武器出口国的声誉。

  韩国国防工业协会公共事务办公室主任安相南说到:“我们认为KAI在美国空军教练合同中的潜在胜利将为整个地方国防工业带来巨大动力。”

  作为韩国唯一的飞机制造商,KAI是向Lockheed Martin供应零件的分包商。作为美国空军高级飞行员训练(APT)项目的一部分,该联盟提供了T-50A超音速教练机来取代老龄化的T-38 Talon飞机。

  波音的T-X方案最终成了赢家

  安相南说到:“KAI在超音速教练机上有数十家供应商和其他工业合作伙伴,我们看到T-50A的价格竞争力比其竞争对手要更好,因为该飞机是唯一一个没有开发成本机型,但是却没有考虑到价格倾销战术。”(作者署名:烽火军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