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潜艇上为何主要吃西餐而非中餐 背后有两个原因

中国潜艇上为何主要吃西餐而非中餐 背后有两个原因
2018年09月26日 14:2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相信许多军迷朋友都应该或多或少的了解过许多国家军队中的伙食,众所周知在我国军队中不同部队其伙食搭配也是有很大的不同,就好比空军永远比陆军伙食供给要好一样。那么,大家可曾知道在部队中还有哪些部门比空军伙食标准还要高的呢?今天,小编就带大家认识一下我国海军潜艇部队中的伙食。相信这个问题许多人都比较好奇,毕竟我们都知道,潜艇执行任务下水之后,多则2个月最少也要几个星期,那么在潜艇中的官兵是如何解决饮食问题的呢?

  首先,有一点必须要知道,随着目前各国军事水平的发展,通常都会密切关注其他国家的军事动态,又或者有的军舰在海平面上可能时刻关注着水底的动向,因此即便是水能够很大程度的隔绝信号的情况下,作为潜艇在海底执行任务时也不能肆意的发出一些不必要的噪音,不然极有可能被其他国家海军部队所监视。

  因此在这种情况下,不单单要节省在潜艇中的用电量,即便有淡水转换系统,但也不能在海中过度的浪费淡水资源。但不变的是,即使在这样的条件下士兵的营养均衡也必须要跟得上才行。

  由于种种因素的限制,潜艇中的食材必然会和一般部队中供给的有所区别。拿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大米举例,在潜艇中的大米不需要淘洗直接就可以做,并且为了节约淡水在潜艇中面食是极少会做的。大多数时候都会用一些西方国家常用的罐头或者沙拉进行替代。

  要知道在海上航行时,中餐虽然好吃,但并不适用于所有情况,毕竟我国军队在吃饭时是相当讲究速度的,如果按照正常的中餐做法,一顿饭做下来至少要消耗1个小时的时间,这种情况即便是在陆战部队中都不会允许的存在。所以为了节省时间,通常情况下都会采取西餐的做法,对食物进行简单的搅拌加工。

  其次,在结合我国早期的潜艇技术是同苏联人进行学习的,当时为了适应在潜艇中的工作环境,吃的都是西餐,要知道在当时的条件下能吃上西餐是许多人不敢想象的事情。而之后由于受苏联影响,我国的潜艇为了方便的同时也开始采用西餐来作为士兵的日常伙食。(作者署名:新军武库)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中国西餐潜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