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国产电磁炮最新进展:防空反舰全能 欲赶超中国

日本国产电磁炮最新进展:防空反舰全能 欲赶超中国
2018年09月26日 10:5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自7月下旬日本防卫省首度公开其在研的电磁加速技术相关视频以来,坊间围绕着“日本电磁炮技术究竟已达到何种高度”的讨论就一直未曾停止。近日有研究学者专门就此事作出了分析,认为尽管现阶段的日本电磁炮技术虽然仍在呀呀学步,但防卫省若能按照其预先规划的那样稳步推进,那么假以时日领先世界也未必就是痴人说梦。

  日本电磁炮项目由防卫省技术与后勤部(ATLA)负责,目前用于验证电磁加速技术的原型机最早在2016年才出现。日本人弄出电磁加速原型机的初衷,本是想借此加强自卫队的装备与美军未来主流武器的互操作性。没曾想美国人作为电磁炮技术的先导者反而最先打起了退堂鼓,通用原子和BAE的电磁炮项目在建造完原型机进行过部分试验后,便因为资金匮乏而长期处于停滞状态。尽管电磁炮项目目前尚未被美国国会宣判死刑,但其前景已是不容乐观。

  原本就是陪着太子来读书的,发现书读到一半太子居然先跑了。心有不甘的日本人又不想在这时候半途而废,因此只能硬着头皮尝试着靠自己杀出一条血路。

  太子的书读到一半就因为拖欠学费休学了,留下陪读的书童自己一人站在风中凌乱

  别瞧日本的电磁炮现在连是丁是卯都不清楚,日本防卫省尤其海上自卫队可是对它寄予了极高厚望。按照设想,日本电磁炮的炮弹最高时速可达7240公里(近6倍音速),最远射程可达200公里(超过远远“鱼叉”反舰导弹的最大射程),最大射速可达每分钟10发(远超目前普遍装备在海自舰艇上的美制MK45型舰炮)。

  更重要的是,这还是一种能够同时肩负起防空、反舰和陆攻三栖任务的超级武器。只要制导技术足够给力,一门电磁炮就可以完成以往需要许多舰载武器系统通力协作才能胜任的使命。如此先进的理念此前就连美国人也只是想想而已,在电磁炮实用化领域走的更远些的中国,目前也只是在试验舰平台上完成了测试工作。要是日本能赶在中美憋出大招前就把东西先捣腾出来,那么这项技术的价值和寓意可就完全不同了。

  然而,一如先前那个被吹的天花乱坠,但到头来被证明实际还是个拉皮P2P项目的“心神”战机那样,日本电磁炮的发展前景如何目前也遭到了多方质疑。比起它的实用价值,更多人愿意相信这只不过是日本用来诱使美国向其转让电磁炮技术的一个幌子罢了。

  心神飞翔在蓝天上的这段时光虽然短暂的就如同樱花一般,但最后好歹是盼到了洛马伸过来的美日6代机合作意向书的橄榄枝。可这电磁炮如今连美国人都没玩明白,那陪着太子读书的书童到头来是否真能凭着自己的本事金榜题名呢?这点恐怕也只有日本人自己心里清楚了。(作者署名:军械喵)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电磁炮日本防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