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歼20疑换改进型太行航发试飞 为涡扇15做准备

我军歼20疑换改进型太行航发试飞 为涡扇15做准备
2018年09月25日 18:2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歼20作为我国空军装备中最为大众所熟知的一款,它的发动机也是一直以来大家所关心的,所以每次国产航空发动机有什么动静都会吸引大量关注,前些日子港媒还说到涡扇15即将量产呢,至于是否属实我们也只能拭目以待了。而被曝光出的另一个消息却为歼20传出新的重要捷报,报道表示我们的歼20已经换上了更强“心脏”,f22最强劲敌也因此诞生。

  自诞生之初歼20的发动机是否国产就受到很大争议,围绕这一点后来就出现了各式各样关于它换装发动机的报道和传言。继去年歼20换上太行发动机试飞的消息后,最新曝光了一张装备“锯齿喷嘴”发动机的新型歼20战机图片,这表明歼20才列装一年就换上了更强心脏,且这种锯齿太行的技术很可能是利用了涡扇15一部分技术,暂时先在太行发动机上试验一番,这就意味着涡扇15也不远了,那美国F22最强劲敌的诞生也就没什么悬念了。因为美国作为世界上第一个拥有五代战机的国家,之前对我们的歼20虽然警惕却也没有太过防备,毕竟差距摆在那里。

  而今虽然我们的歼20还没用上强大的涡扇15,但换上太行发动机也意味着歼20量产的问题不复存在了,随着太行发动机和歼20的批量生产,我空军可以在3年之内装备4到5个航空旅,这将使我们在制空权上得到优势。而这也正是美国所不愿见到的,他们曾想尽办法对我国进行技术封锁,阻止我国购买其他国家先进发动机,就是不想看到我们的发展。可如今以歼20的实力,量产后的大量服役对于西方国家来说绝对是一个噩梦。

  当然对此也有人吐槽,涡扇15都不一定有别人的强,更别说这个太行了。但是要知道虽然发动机对战机来说十分重要,但是战机的实力还是要看综合性能的啊,发动机无敌其它系统性能差的战机不也是没用的吗。更何况我们的歼20在发动机稍逊一筹的情况下一分钟速度还能远超F22达到一分钟52公里,因此啊,还是给予中国空军充分的信任,相信随着每一点进步的累积一架架完美的歼20终会出现。(作者署名:闪电军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发动机太行歼20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