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苏35疑在叙利亚用IRST系统跟踪拍摄到美F22(图)

俄军苏35疑在叙利亚用IRST系统跟踪拍摄到美F22(图)
2018年09月25日 11:1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长期以来,美军的F-22战斗机独享着全球最强战斗机的桂冠,它是一个长期不衰的隐身神话。然而根据俄罗斯媒体2018年9月24日的报道,这种隐身神话在叙利亚被俄罗斯的苏-35战斗机打破。一名俄罗斯的苏-35退役飞行员发布证据,称自己战机上的红外搜索和跟踪系统(IRST)拍到了F-22战斗机。

  从俄罗斯退役飞行员发布的照片显示,这架F-22战斗机离苏-35战斗机的距离非常之近,已经到非常近的目视格斗距离之内。隐身是F-22战斗机最重要的特征和优势之一,然而按照俄罗斯飞行员的描述,在苏-35战斗机面前,似乎它的这种优势荡然无存。

  俄罗斯退役飞行员指出,他还曾经一度锁定了在叙利亚执行任务的F-22战斗机。在相关信息和照片公布之后,有观点也认为,F-22战斗机是故意出现在俄罗斯苏-35战斗机的目视距离之内,因为依靠自身的雷达,它可以在很远的超视距距离上就发现了苏-35战斗机。

  长期以来,俄罗斯军方就认为苏-35战斗机能够击败F-22战斗机,红外搜索和跟踪系统能够通过热特征,而非雷达信号特征发现对方。由于苏-35战斗机在近距格斗时拥有超级机动性能,因此足以同F-22战斗机一争高下。

  俄罗斯飞行员此次拍摄到的F-22战斗机,就是依靠OLS-35光电系统实现的。这种系统的主要用途为:在空对空作战中实施扫描;探测空中、地面和水上目标,实施锁定和跟踪;等等。该系统重量为83千克,对空中目标的最远探测距离可以达到90千米,测距距离为20千米。

  被部署到叙利亚的苏-35战斗机,曾多次执行作战任务,同F-22战斗机交锋并不令人意外。美国的F-22战斗机在被对方空空导弹锁定之后,会发生告警,其飞行员肯定知道苏-35战斗机对自己的探测与跟踪。然而究竟当时的真实情况究竟是怎样的,俄罗斯和美国都没有公布进一步的细节。

  对于退役飞行员公布的照片以及锁定F-22战斗机的信息,俄罗斯网友认为这是苏-35战斗机的胜利。今年早些时候,俄罗斯军方就决定仅采购12架苏-57战斗机,并指出苏-35已经足够强大,没有必要购买那么多的五代机。至于苏-35能不能打过F-22,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观点作出客观的判断。 (作者署名:云上的空母)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