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高超音速乘波体弹头曝光 坐气球上天一次测试3种

中国高超音速乘波体弹头曝光 坐气球上天一次测试3种
2018年09月22日 13:5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说到高超音速乘波体飞行器,大家都知道,这是我国正在秘密发展的一种“杀手锏”武器,凭借我国在航空航天领域深厚的功底,高超音速乘波体飞行器可以取得对强敌不对称的优势。经过几十年的发展,目前我国在高超音速飞行器领域,已取得了较高的成就,部分性能甚至超过了美国。我国高超音速飞行器的研制,已经进行了很多次的发射试验,西北地区经常可以看到的奇异天象,大部分都是它们留下的痕迹,而最近的一次试验,就是8月3日在西北某靶场成功试射的“星空”2号。

媒体公开报道的星空2高超音速乘波体飞行器媒体公开报道的星空2高超音速乘波体飞行器
这样的画面大家很熟悉吧,其中大部分就是高超音速飞行器试验这样的画面大家很熟悉吧,其中大部分就是高超音速飞行器试验

  不过,大家一般只见过它的发射,或者中段轨迹,真正的高超音速乘波体飞行器到底长啥样,估计就没多少人知道了。就在最近,我们的太空微博曝光了一段高超音速乘波体飞行器滑翔试验的视频,里面同时展示了三种高超音速乘波体飞行器的外观,着实让人震惊。

我们的太空曝光的画面我们的太空曝光的画面

  这段视频初看起来貌不惊人,像是在放飞热气球试验,但是十几秒后,当镜头推近到热气球下方的箱体时,出现的画面就相当惊人了,只见箱体的下方并排挂着三个非常尖锐的物体,根据它的造型,老司机一看就明白是什么了。

老司机看一眼就知道是啥了,厉害老司机看一眼就知道是啥了,厉害

  而更令人震惊的是,箱体下方的三个飞行器的外形各不相同,最右边的是双层机翼工字型布局,最左侧是翼梢小翼作纵向稳定,而中间那个没有,看样子是常规布局,这表明我国在同时测试几种不同的高超音速乘波体气动外形。

三个飞行器气动外形各不相同三个飞行器气动外形各不相同
这张看得更清楚这张看得更清楚

  实际上,这并非我国高超音速乘波体的首次曝光,在多年以前,央视新闻频道就公开报道过我国在航天领域的最新成就,其中一种高超音速乘波体的风洞模型就赫然出现在节目中。不过,从该模型较大的机翼可以判断,这应该是一种被淘汰的高超音速飞行器或者无人机,处于入门阶段。

央视曝光的高超音速飞行器风洞模型央视曝光的高超音速飞行器风洞模型
然而现在看起来,真是图样图森破然而现在看起来,真是图样图森破

  而这次曝光的三种气动布局的高超音速乘波体飞行器,则更接近于洲际导弹的弹头,是一种真正的战略威慑型武器。所谓的高超音速乘波体,其实类似于我们小时候在河边打水漂,只不过它将大气层的外沿当作水面,飞行器通过在大气层外沿不断起跳,极大地提升了射程。但更重要的是,高超音速乘波体飞行器具备在十几马赫到几十马赫范围内超强的机动性和变轨能力,能够将美国近些年来建设的各种导弹防御系统变成一文不值的废物。

所谓乘波体其实跟打水漂差不多所谓乘波体其实跟打水漂差不多

  而有意思的是,如此机密的武器竟然通过微博和某短视频社交平台的官方账号发布出来,这显然是一种官泄,背后真正的目的是什么呢?跟目前正在打得火热的中美贸易战有关系吗?就只能留给大家来想象了。不管怎样,千万不要小看玩气球的,人家说不定才是真正的硬核玩家呢。(作者署名:铁翼苍穹)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