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AV500无人直升机首次参加实战演习就拿满分(图)

我军AV500无人直升机首次参加实战演习就拿满分(图)
2018年09月19日 11:0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V500首次参军受邀参加空中突防演习,模拟中低空飞行目标

  兴奋!激动!

  近日,航空工业自主研制的AV500无人直升机在完成400米高空空投灭火弹科目验证后,以几乎零修整的状态受邀参加人民解放军实战军事演习。

  技术团队在两天时间内完成设备和全机改装调试、调整。根据突防作战任务需求,完成航线作战方案策划、探讨、仿真等工作。

  早八时,演习正式打响!

  AV500无人直升机,腾空而起,迅速爬升至目标高度。

  演习当日,受极端气候影响,高空风速达22米/秒(时速79.2千米)。基于AV500抗风飞行经验,现场总指挥决定演习按计划进行,AV500在中低空模拟飞行目标开展突防作战

  在高空9级烈风的情况下,AV500利用自身优越的抗风性能航线控制精准飞行姿态稳定。用时约2小时,长途跋涉180千米,各项参数均正常。

  飞行期间地面设备对AV500飞行轨迹全程跟踪、测试。结果显示空中突防作战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空中突防演习任务圆满完成。

  胜利返航的AV500受到部队官兵的一致好评。技术保障团队的专业水平也获得高度评价。他们说:此次参军表现AV500,满分!

  无人直升机AV500是航空工业自主研制的一款成熟的轻型无人直升机。具有广泛的准军用及民用价值,最大起飞重量500千克,有效载荷190千克,使用升限可达到5000米,最大续航时间9小时,控制半径200千米。

  AV500W无人直升机靶试现场

  AV500无人直升机和其武装型具备高原性能良好、机动性强、部署方便,具备良好的侦察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可对敌方轻型车辆、人员等地面目标进行精准打击,特别适合在高原复杂地形环境使用,在未来战争以及反恐维稳、缉毒缉私等领域具有广泛应用价值。

  参加军演的AV500是航空工业无人机家族的新成员,它还有很多小伙伴:有航时长,能全天时广域综合探测以及对目标持续跟踪打击的“翼龙”系列。

  有升限高、速度快、适合广域电子侦察打击的“云影”系列

  还有适合单兵携带、便携度高的“风云”系列,体积小、隐蔽性强、生存能力强的AV系列无人直升机……

  小飞侠了解到它们将在今年11月的2018珠海航展上集结,让我们拭目以待一起为它们点赞!(作者署名:看航空)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中国直升机演习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