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扮演接盘侠角色 花费150亿购买俄罗斯4艘护卫舰

印度扮演接盘侠角色 花费150亿购买俄罗斯4艘护卫舰
2018年09月19日 21:2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印度斥资22亿美元购买俄罗斯护卫舰!“经济时报”网站9月17日报道,印度在与美国签署了显著提升双方防务关系的《通讯兼容与安全协议》(COMCASA)两周后,莫迪政府为2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51亿元)采购俄罗斯护卫舰项目扫清了道路。该项目将允许印度向俄罗斯购买四艘海军新型军舰。正式协议将于10月俄罗斯总统普京访印期间签署。

11356型护卫舰格里戈洛维奇海军上将号11356型护卫舰格里戈洛维奇海军上将号

  这项交易涉及4艘11356型护卫舰或称塔尔瓦级,两艘在果阿造船厂建造,剩下的将直接从俄罗斯扬塔尔造船厂购买。消息人士称,正式签约前的审批程序已经进入最后阶段。由于美国的金融制裁导致印度银行无法将资金以美元的方式转移至俄罗斯的防务公司,因此印度购买俄制武器的程序更复杂,而且支付方式也换成了印度卢比。

印度海军塔尔瓦号护卫舰印度海军塔尔瓦号护卫舰

  印度新的国防采购政策也体现在这项交易之中:项目将以“2+2”的形势展开,俄印各制造两艘护卫舰,俄方将造船技术转移至果阿造船厂,印度则从零开始建造这两艘军舰。另外两艘军舰可能会在两年内交付,因为船体原本是根据俄罗斯海军的订单建造的,可由于护卫舰用到了乌克兰燃气轮机,乌克兰危机爆发后建造就此搁置。

塔尔瓦级护卫舰后方照塔尔瓦级护卫舰后方照

  这即意味着,印度充当了俄罗斯未完工军舰的接盘侠。当然了,交易的好处是印度方面能够很快的接收两艘11356型护卫舰。最初印度方面打算让果阿造船厂建造两艘军舰,因为造船厂产能闲置,可以完成军舰的制造。不过,由于基础设施建造和技术转让的成本,印度制造的军舰会比直接从俄罗斯进口的成本高出30%~50%。

  经过与俄罗斯就技术和价格等问题进行多番探讨,印度最终做出了双方各建造两艘护卫舰的决定。印度目前拥有6艘塔尔瓦级护卫舰,但是这四艘将会是更高级的版本,配备了布拉莫斯导弹系统,与旧有舰艇相比有很大的变化,舰艇上也拥有几套印度制造的设备,包括传感器和通信设备。它们会增强印度海军在印度洋地区的实力。(作者署名:拦阻着舰)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