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20家族”成员亮相航展?国产发动机成关注焦点

我军“20家族”成员亮相航展?国产发动机成关注焦点
2018年09月19日 20:5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国产“太行”发动机国产“太行”发动机

  以往说起航展的时候,各型新锐战机、主战装备才是最吸引眼球的,但自从2016年的航展上国产航空发动机亮相之后,人们对于国产航发的期待提高了很多。如今,2018年第12届航展即将于11月在珠海跟大家见面,国产发动机将第二次参与珠海航展。

  发动机一直以来都属于我国的短板,但其对于我国航空事业的意义又非常重大,因此人们都想在航展上一睹国产航发的真容。如今,第12届中国珠海航展将于2018年11月6日~11日举行,备受人们关注的中国航发集团将展出多款国产航空发动机。

  据官方消息称,本届珠海航展中有近1300平米属于中国航发的参展面积,届时将展出包括: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直升机传动系统等主要航空产品。值得一提的是,其中宽体客机发动机、民用涡轴涡桨发动机,以及针对国际市场研制的外贸产品都将首次亮相。

直-20直升机CG图直-20直升机CG图

  作为我国目前最先进的装备,大家一直对“20家族”充满了期待。如今,随着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已公开的歼-20、直-20、运-20都已具备了极好的性能,但发动机这块却也一直是我国的“心病”。然而,即将到来的珠海航展中可能有惊喜,“20家族”的成员也即将惊艳亮相。

  据《解放军报》的消息,直-20直升机可能将在2018珠海航展中露面,而且还将是配备了国产涡轴-10发动机的直-20。换上“中国心”的直-20可提供1600千瓦推力,在海拔4000米的地区作战,并为当地运输部队和物资,将成为我国应急快速反应能力的骨干。

  据香港媒体的消息,中国歼-20隐身战机已经解决了发动机问题,并即将在今年年底投入批量生产,这将使歼-20隐身战机达到与美国F-35战机相当的水准。港媒指出,换装了涡扇-15发动机的歼-20已经解决了以往存在问题,使飞机性能更加先进。消息人士称,在今年11月的珠海航展中上,人们将第一次看到配备新型国产发动机的歼-20隐身战机

网传歼-20换装新型发动机试飞照网传歼-20换装新型发动机试飞照

  美国媒体报道称,中国空军力量已经非常强大,但还需面对发动机这个大问题。不过就目前的现状来看,中国在该领域至少已经取得了部分成功,例如歼-20的原型机上使用的升级版涡扇-10发动机,它的动力及隐身性能均强于俄罗斯制造的AL-31发动机。

  对于早期一直提供发动机给中国使用的国家,俄罗斯目前必须持谨慎态度,否则在该领域俄罗斯将失去中国市场。在诸多技术装备中,航空发动机是制造业的尖端成果,如今我国也正在逐渐缩小与世界先进发动机之间的差距。我国空军综合装备计划局局长王中华正面表示,中国航空发动机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而且正在扎实地一步步走向健康的发展轨道,未来值得大家期待!(作者署名:前沿哨所/叮允)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