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向美军交付防空雷达 技术原型为中俄一防空网主力

乌向美军交付防空雷达 技术原型为中俄一防空网主力
2018年09月17日 09:5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18年9月份,美国公布了一条简短的消息,已经从乌克兰获得了一款防空雷达,这个看似简单的消息,有心人仔细研究了一下之后,竟然发现并不简单,这竟然是一部:6D6M1-1低空探测防空雷达,属于俄式防空系统的核心设备之一,主要负责低空目标的搜索,其技术原型用于S300系统,中俄现役防空网的主力装备之一。

到达美国到达美国

  当然了,它不是中俄的现役装,而是乌克兰在原有型号基础之上,自行改进设计的型号,号称:可以发现雷达反射面积在0.1平方米的巡航导弹和隐形战机。

S300S300

  这个消息让某些人感觉非常的不妙,乌克兰向美军交付一款防空雷达,是否意味道:中俄防空网的机密全被泄密了吗?也就是说,这个国家卖先进雷达,将有助于美军对付中俄防空网,我们必将受到很大的影响,其实,没必要担心,这属于自已吓自已了。

雷达雷达

  也许谈有什么大影响有点言过其实,说没有影响也不全然,这款雷达是多少年前的旧产品升级型号,与目前中俄使用的型号差别不小,已经谈不上什么直接关系了。

  问题上,乌克兰与俄罗斯的关系特别好,原本为亲兄弟,他们在很多技术理论基础上都是一样的,可以说,一个师傅的二个徙弟,甚至一些部件可能是同一个工厂生产的产品,即便以后分家了,走上各自的发展道路,但是现代技术,往往为万变不离其踪,更不要说,同源了,两国的同类技术之间,往往有相当大的共通性,极具参考性。故而,美军可以从这部雷达中,一窥俄方技术的情况。

乌方生产雷达乌方生产雷达

  也不要有什么大惊小怪,美军从这项交易中所获得的东西远没有想象的大,只能说有所了解,却不能说掌握什么,俄乌在技术早已分流了。其实,乌克兰向美国出售各种俄式装备已经不是第一次。

在美国的苏27在美国的苏27

  多年以前,乌克兰就像美国出售了苏二七战机,至于S300系统更直接向美国提供了整套的。如今,美国再次采购只能算对已获得的S300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希望获得俄罗斯在新的技术领域的一些变化发展的情报。

在美国拍到的S300系统在美国拍到的S300系统

  乌克兰随随便便的将中俄主战装备的核心系统出售给美国,绝对谈不上是什么友好的,咋还被称为我们朋友?如果大家知悉关注一下,我们会发现,近年以来,有关感谢乌克兰,乌克兰对中国贡献巨大之类的言论非常盛行,好像我们没付出任何努力,只需要乌克兰把现成的成果都给我们,我们才成功的。完全忽视了我们自已的努力,一再夸大乌克兰的贡献,完全不顾及中乌之间的技术交流,只是正常的商业往来,我们没有白拿东西。可惜某些人不相信中国人的能力,依然喜欢谈论的所谓乌克兰之贡献,即便明知是谣言,这才是真正值得我们反思的事情。(作者署名:浴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