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9个月拼装部署10架F-35 专为压制我歼-20而购买

日本9个月拼装部署10架F-35 专为压制我歼-20而购买
2018年09月14日 21:1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日本“拼装”F-35A速度惊人:已部署10架!

  近日,日本航空自卫队在三泽基地高调展示了其自行“拼装”的第10架F-35A隐身战斗机。而此架F-35A的亮相,也标志着其首个F-35A飞行队正式满编!而日本航空自卫队从2018年1月份开始部署首架F-35A后,至今不过8个月时间,就已经完成了10架F-35A的组装、测试、试飞、交付等流程,并最终建立起F-35A在亚洲首个成建制的飞行队。而第10架的F-35A交付空自,也意味着日本原本计划在2018年完成部署10架F-35A战机的计划,已经提前完成,今后有可能按照这个速度加快F-35A的组装进度。

  日本一共从美国采购了42架F-35A,并将其中38架放到了其建在国内的F-35A组装线上进行“国产”,并以不少日本国内自行生产的零部件替换了美国原产部件,达到了一定程度的“本土化”工作。但从整体上看,至关重要的发动机、雷达和导弹等依旧需要从美国进口,日本从F-35A组装上学到的技术极为有限。但不管怎么说,F-35A的组装线现在看来,已经被日本摸透了,把原本计划在2019年3月才部署完毕的10架F-35A,硬生生提前近半年实现了!

  而日本之所以有如此大“动力”来加快F-35A的组装进度,就是因为从中国传来其假想敌——歼-20的发动机有了极大的突破!而歼-20的配套发动机WS-15一旦出现量产苗头,那么制约歼-20产量的关键因素将不复存在。届时,歼-20的产能无疑将得到释放,最终装备架数肯定将数倍于日本购买的42架F-35A,这也就是日本如此“焦躁”进行“拼装”F-35A的最大原因!

  日本购买F-35A就是为了对付歼-20

  日本看中F-35A的原因,就是因为其虽然是美国作为F-22的辅助机种,但是因为其后发优势明显,在电子设备和飞机结构、隐身能力上甚至都超过了美军主力F-22。所以日本在感受到来自中国军事实力飞速增长的压力后,在自身军工实力短期无法与之相抗衡的现状下,就向外寻求能够与中国相对抗的先进装备。而当今世界能够为其提供可以压制中国装备的国家,就只有其美国爸爸了。

  但目前看来,日本组装的要与中国歼-20对抗的F-35A已经服役10架了,而我国空军“王牌”歼-20,现在还没有确切消息得知已经生产了多少架了。但是,据网上消息推算,目前歼-20总数应该在20架左右,也就是目前日本F-35A的2倍,但这个并不是歼-20的全部产量,甚至还不是小批量量产的结束。因为最近一张疑似歼-10装备WS-15正在试飞的照片引爆了网络,也引起了广大网友对于歼-20将要装备WS-15的期望。其实,这也难怪,拥有矢量喷口技术的WS-15航空发动机,在去年还被传言起码还需要5年才能装机测试,哪知道今年就出现了疑似WS-15装机测试的照片!虽然这个照片也有人说是WS-10的一个改进版而已,但不管怎么说,即便没有WS-15的助力,歼-20依靠目前的WS-10B发动机也能“完爆”日本空自的F-35A。

  毕竟歼-20对标的是美国的F-22,大家都是空优战机,都有庞大的内置弹舱、满仓满谷的燃油、不挂龙伯透镜连自己雷达都找不到的优秀隐身性。这些都不是F-35A这种严重依赖体系支持的战斗机所能比拟的。况且,日本购买F-35A的“初心”并不是要对抗歼-20,毕竟这活还是需要美国来干。日本拿F-35A就是要替换自己用了几十年的F-4S、三菱F-1等战斗机,主要负责的却是“对地、对海打击”。而且日本开始考虑的还有F/A-18“超级大黄蜂”和欧洲“台风”,但在中国歼-20一天天完善、并且有了大批量建造的可能时,日本不得不请求美国出售与歼-20同属一代的F-35A,以应对歼-20所带来的冲击!(作者署名:每点新防务)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点击进入专题:
日本一架F-35A战斗机失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