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称中国歼15已具备全天候作战能力 但仍有这些缺陷

美称中国歼15已具备全天候作战能力 但仍有这些缺陷
2018年09月14日 18:0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美国Business insider新闻网刊发头版文章,讨论分析了中国航母发展,并称中国歼-15“飞鲨”战斗机将阻碍人民海军的航母雄心!该报道称:歼-15战斗机太大、太重,并不适合中型航母作业,这些问题将阻碍中国航母战斗力的提升。

  同时,该报道还预测了中国海军未来航母发展的愿景,报道认为,为了建设一支适合全球作战的蓝水海军,中国希望在未来10年内拥有4个航母战斗群。中国已经有一艘现役航母,另一艘正在试航,还有一艘正在开发中。专家们推测,尽管前两艘航母的作战能力似乎有限,但第三艘航母可能是“向前迈出的一大步”。

  这篇文章还援引了《中国日报》周三的报道:飞行员中的一个精英团队进行了夜间着陆,这被广泛认为是最危险的航母舰载机飞行,说明航母舰载机群已经具备了全天候24小时飞行的能力。

  但是,这篇文章也认为,歼-15战斗机并不是最适合航母作战的飞机。与美国F/A-18“超级大黄蜂”的14.6吨重量相比,它不仅太大、太重,空机起飞重量达到17.5吨,而且还显示出了可靠性较差的问题,特别是飞行控制系统的问题被认为是近年几起致命训练事故的幕后黑手。

  文章认为,歼-15是前苏联时代苏-33舰载机原型机的反向工程版本,有传言称它将获得一种新的发动机,这可能会提高其性能,但最终中国海军仍然需要一种新的舰载战斗机。

  这篇文章还认为,歼-15有一个最大的问题是数量少,由于产量和部署率低,人民海军估计只有30-40架这种战斗机,而一艘辽宁级的航母起码需要24架战斗机,才能组成一个完整的战斗机中队,即将服役的第二艘航母也需要大约同样数量的舰载机,才能撑起一个战斗机中队,这对沈阳飞机制造厂的歼-15战斗机产能提出考验。

  最后,这篇文章还认为,随着中国努力建设海军舰队,并扩大其作战能力,特别是航母作战的能力,中国将需要克服不少挑战,如训练有素的飞行员数量问题、舰载机的动力和推进问题、弹射起飞系统问题,以及有限的航母操作知识等。

  文章认为,中国应该用一种更轻、性能更好的飞机,最好是五代战斗机,来取代歼-15这种第四代战斗机。这样F-35战斗机这种第五代战斗机才可能有足够匹敌的对手!

  美媒这是真的为中国航母发展考虑吗?还是代表F-35叫板中国航母舰载机?我们需要奋发图强,尽快拿出可靠性更好,战斗机更强,隐身性更佳的新一代舰载战斗机!(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