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为拦截中俄高超音速武器 美上将欲用民用卫星补充防御

为拦截中俄高超音速武器 美上将欲用民用卫星补充防御
2018年09月13日 16:4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国家防务》杂志近日刊登报道称,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空军上将保罗·塞尔瓦表示,面对俄罗斯和中国高超音速武器,五角大楼可以利用商业卫星帮助防御敌人的高超音速武器系统。

  塞尔瓦宣称,近几个月来,中国和俄罗斯对高超音速武器系统的追求,将对美国现有的导弹防御体系构成重大挑战,这种威胁一直萦绕在五角大楼官员们的耳边。高超音速导弹可以5马赫或更快的速度飞行,并且具有很高的机动性。

  塞尔瓦将军表示,“如果你认为这种导弹很容易防御,那就再想想吧”。他补充称,“这好比在拿子弹撞击子弹。当子弹的飞行速度高达13倍音速而且还能机动的时候,情况就会更加糟糕”。

  不过,塞尔瓦提出了一些建议,“如果我们的商业合作伙伴的卫星系统能够做出一些贡献,岂不是很有趣?如果真能实现这一点,那我们为什么还要自己制造更多监控的卫星?”他认为,美国国防部需要更好地利用商业领域太空技术的进步。

  为了减少敌方反卫星武器构成的威胁,五角大楼官员正考虑利用更便宜、更分散的资产且能够利用商业太空发射平台发射的太空资产。

塞尔瓦塞尔瓦

  塞尔瓦认为,“仅仅是建造军用卫星系统是还够。商业公司能以1000万美元的价格建造一颗卫星,并以150万美元的价格完成卫星发射。我们需要弄清楚怎么能才搭上顺风车。我们需要弄清楚如何将数据集成到商用系统中,以便执行作战指挥和控制任务。”

  探测和跟踪是击落敌人导弹的关键步骤。导弹防御系统的拥护者称,美国需要构成更强大的天基传感器层,对抗日益增长的威胁,特别是涉及到高超声速武器系统的时候。塞尔瓦表示,“我需要能帮我做到这一点的传感器,现在就需要。”

  他指出,未来几年卫星的扩散可能会产生广泛的军事后果,并且有可能提供更多有关潜在敌对活动的信息。

  在不久的未来的某个时候,在地球整个表面,遥感将几乎无处不在,它们将对核威慑、弹道导弹防御、以及美军在任何战场上的实际部署和调动产生影响。然而,塞尔瓦也指出,利用商业太空传感技术并将其整合到军事行动中并非易事。

  不久前,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和国防部概述了美国总统特朗普下令建造太空部队的下一步举措。其中包括建立太空发展局,以帮助快速发展和开发新能力。商业航天工业预计将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

  五角大楼还计划组建一个新的作战指挥部,即美国航天司令部,进行统一指挥和控制太空作战行动,制定太空作战理论,战术等。(作者署名:石江月)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