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054型护卫舰现身俄罗斯展会 或将有意向其推销

我军054型护卫舰现身俄罗斯展会 或将有意向其推销
2018年09月09日 09:2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罗斯为了展示其军事技术成果会定期举办一些展览会,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由俄国防部主办的年度活动:俄罗斯国际军事技术论坛,今年已是第四届,又称:“军队-2018”,除了俄方厂商外,还有多国参展,约8500名各国军队代表和专家学者参与,开办140场次会晤活动。与以往不同,今年中国军工以组团的方式首次参与,这是中俄军贸领域的新变化,我们不再光采购,也开始推销了。

新展品新展品

  我们展示了不少东西,其中有一点值得关注,这次中国护卫舰054模型亮相俄罗斯,有点意外的是甲板上,摆上卡52,是打算卖俄军?

中国军舰展品中国军舰展品

  有关俄罗斯海军可能引进054A型护卫舰的传言可是相当盛行,不是中国国内,而是在俄罗斯,一直有俄罗斯人主张从中国引进这款护卫舰,而且已经有数年的历史,只是俄军方一直没有表态,即不说要,也没说不要,我们这回可以算是主动上门推销了,也许是看到了一个巨大的外销机会吧!

  俄罗斯民族拥有相当浓重的海洋情结,发展一支强大海军为一个远大的梦想,即便遇到困难,俄罗斯也没有放弃。没有钱造舰怎么办?那就砸锅卖铁攒钱,俄罗斯的海军军备方面的投入一直不小,属于普京亲自过问的事情,可惜目前俄罗斯造船工业的状态相当差,生产能力严重不足,军方有钱也拿不到。

中国展品对俄方有吸引力中国展品对俄方有吸引力

  俄罗斯自已造不出军舰怎么办呢?那么找中国买军舰吧,这也许是唯一能在短期内,解决问题的方案了。中国造船工业拥有非常巨大的产能,可以完全弥补了俄罗斯海军需求的缺口,只要俄方愿意引进054A护卫舰的话,我们可以在短时间内,完成建造工作交付给俄方,速度绝对比俄罗斯造船厂快。

  这款战舰的性能也足够让俄罗斯满意,4000级的排水量在俄军中属于大舰了,航速、航续力等技术也相当不错,适合俄军使用。至于武备系统也不错,可以完成多种不同的作战需要。更重要的是,舰上的多款设备,与俄军现有装备有不小的渊源,比如:382雷达,与俄顶板雷达就有许多技术上的联系,其实只要是俄方要求,舰上的各类电子设备、武备等都可以用俄式同类系统代替,可以保证俄军制式化要求了。

中国两栖攻击舰中国两栖攻击舰

  俄方完全可以选择,由中国建造舰体,然后再自行安装航电与武器系统的方案,从而解决目前自身产能不足问题,也许唯一能够阻挡这件事情的问题:俄方的心态,到底能不能接受一款由中国设计与建造的军舰?

飞行表演飞行表演

  俄罗斯从心理上说,不愿意采购中国制造,以前一直向中国卖军舰,如今从中国买进军舰,这个变化有点太大了,一时半会没法接受,也许最终还是看俄方如何调整自已的心态吧!(作者署名:浴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