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这款导弹会隔山打牛 火力强悍坦克装甲都扛不住

我军这款导弹会隔山打牛 火力强悍坦克装甲都扛不住
2018年09月09日 09:1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上世纪50年代,中国开始了反坦克导弹技术的研究工作,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自己的反坦克导弹体系,更在技术上形成了自己的风格,其中以红箭十为最具有代表性,它体现了我们对反坦克导弹的一种认知,那就是:大射程,大威力。

红箭10红箭10

  如果具体一点来说,我军这款导弹会隔山打牛,最大射程可以达到十公里,已经超出了肉眼的视线,为此不得不采用光纤制导,实现非直瞄式攻击,与火力性能更吓人,仅战斗部的重量就达到43公斤左右,已经相当155毫米炮弹的重量,再厚的装甲也扛不住,目前任何一款现役坦克装甲防御水平都不足以承受其一击。

红箭10红箭10

  这个反坦克导弹在技术上十分先进,其中最值得一提的当属于光纤制导技术,经过光纤来传输信号,操作者只需要在发射车内,观看由导弹制导头传回的图像即可判断与选择目标,由于不发射任何辐射信号,可以保证相当大的隐蔽性。更让反坦克导弹具备了先发射再瞄准的能力,这一技术在全球来说也是非常先进的,也是极少数投入现役的光纤制导型号之一。

红箭10红箭10

  这款反坦克导弹压根不需要出现在敌人的视线之内,即可在隐蔽的地方发射导弹,由于单车可以同时制导2枚导弹,每个红箭10导弹连又拥有9辆车,那么可以同时发射18枚导弹,足以一次歼灭一个坦克连,如果连续攻击,一个整编营也没问题,这在战场上极具战术价值。

  近年以来,红箭10作为中国新款反坦克导弹上市推销,先后在多个国际展会上公开展示,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主要他的威力真是再强的坦克也扛不住,只是让人奇怪是:咋就没人买呢?

红箭10红箭10

  如果仔细研究一下会发现,这不是我们的产品性能出了什么问题,而是我们的设计与客户的要求有很大的差距,这是一款标准的重型反坦克导弹,单枚加上发射箱等,重量达到150公斤左右,已经不可能由人员徙步携带机动,只能采用车载的方式。

红箭10红箭10

  如此设计对我军来说没有问题,已成为我军旅属反坦克预备队的主要装备,战时投入到受敌坦克威胁最大的方向上,可以发挥决定性的作用。但是客户的使用要求就不一样了,往往只是作为步兵分队装备的使用,那么较为轻便的反坦克导弹才更受欢迎。

红箭10红箭10

  由于设计与客户需求相差大,自然难以在市场上卖开,这属于一个让人意想不到的结果,国际先进的技术竟然没有人认可了。(作者署名:浴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