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称中国三代战机数量将达1000架 歼10系列占一半

外媒称中国三代战机数量将达1000架 歼10系列占一半
2018年09月07日 10:1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国《国家利益》网站在8月31日发布的消息,其中着重提到了歼10战机的出色作战能力,同时还将这款战机命名为东方大国的F16,表示歼10C的作战能力至少不亚于美空军最新型的F16。严格来说这个对比没有太大的问题,因为歼10一开始的目标就是能赶超F16的技术,两款战机虽然外形差距很大,但在载弹量、航程、尺寸和速度上都相差不大,尤其是两种战机的空中格斗能力都相当强悍,多次在演习中“击落”重型战机,外国媒体宣称,目前,歼-10系列战斗机总产量已经超过500架,而我国三代战斗机的。总数量已经达到1000架左右,数量位居世界第二,其中还提到了歼10C最新型的AESA雷达在作战时的强大战斗力,甚至文中提到歼10C在和苏35S的对抗中都占据了一定的优势,主要就是因为歼10的先进雷达和优秀的电子战系统。

  虽然对于美空军来说,歼10C作战能力强悍很奇怪,但实际上如果从我军的角度来看,歼10本来就是一种在空军中服役了仅仅15年的先进战斗机,现在才改进到了第五个型号。相对于F16前前后后几十个批次,我军的歼10C实际上和欧洲双风是同时代的战机,且装备了有源相控阵雷达和先进的电子战系统,在全球中虽然不是首次,但确实是除了美国以外的独一号,因为先进的有源相控阵雷达和电子系统,歼10C在空战中压制采用无源相控阵的苏35S并不奇怪。因为机头尺寸相对较大的原因,歼10C在空战中也能轻松压制F16V,这主要是因为F16V的雷达实际上是降级产品,只有一小部分F16V换装了发动机,而歼10C的发动机都是推力达到135千牛的涡扇10A,这要比F16V强出不少。

  真正意义上能和歼10C对比的F16系列战机是之前阿联酋进口的F16E/F,其不但装备了和F18同级别的有源相控阵雷达,还拥有推力达到140千牛的F110-132发动机,要比现在的F16V强出太多了。歼10C目前以每年超过60架的速度在空军中装备,现在已经替换了一大批歼7、歼8战机,还需要5到10年时间,歼10C就可以一对一的替换空军中所有落后战机,将空军的歼10规模提升到1000架以上,这样才能保证我空军拥有足够的战机数量。歼10C虽然就作战能力上而言比不上歼16和歼20,但因为低廉的成本和不错的战斗力,让这款战机成了我空军当中的香饽饽,只有这种类型的战机才能弥补我空军现代化率不足的问题,保证空军整体作战能力的提升。

  而现在来看,我军并没有研发五代中型机的意思,FC31目前也没有装备现役军队的想法,因此未来空军当中除了歼20、歼16,接下来的最强战机就是歼10C了,仅就电子技术和雷达,即使对抗苏35也不困难。美国空军现在在全球推销自己的F16V,主要就是因为这款战机不算落后,且还能保证美军自己的利益,而我军的歼10C未来也可以出口向其他国家,技术和使用成本不比F16差,但是采购价格却要低上许多。(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中国空军歼10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