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产"欧洲野牛"舰为何不量产?这艘小艇才是我军急需

国产"欧洲野牛"舰为何不量产?这艘小艇才是我军急需
2018年09月02日 14:0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海军的装备发展非常快速,各式各样的舰艇不断推出,正在大量建造中,目前有一款新装备非常值得关注,那就是726型气垫登陆艇,正以“下饺子”般的速度建造之中。

  一共10艘在建造中

  这不禁让人感到一个意外,那就是我们不是已经掌握了欧洲野牛级技术,性能更远超726型艇,为何却不量产?面对这个问题,有人可能又习惯性的想到:会不是发动机呢?属于一种惯性的思维方式,有事就扯发动机,其实完全错误,我们为726型研发的QC70燃气轮机,实际也可以供欧洲野牛级使用的国产型号发动机,即然726型能量产,那么说明发动机已经没问题了!

  国产欧洲野牛级登陆舰

  国产欧洲野牛级登陆舰动力问题不是解决了吗?咋至今没有投入量产。如果人们依然从技术角度来考虑这个问题的话,那么就有点走弯路了,实际应从需求的角度来考虑。

  我军大量建造726型登陆艇不是因为,它的性能有多么先进,与欧洲野牛级登陆艇相比,它的载重量等方面要差许多,真正的原因为:我军急需这样一款装备。

  726型登陆艇

  这款登陆艇的主要特点不是载重量有多大,而是可以搭载上我军的071型登陆舰,以及未来的075型两栖攻击舰,也就是说,它可以伴随着大型两栖舰只远程部署。这一点为欧洲野牛级没法比的,由于体型大,它无法进入大型两栖舰的船坞舱内,只能采用从岸到岸的方式,这个不适合于我军远洋两栖力量大发展的需求。

  国产欧洲野牛级登陆舰

  目前情况下,我军优先考虑为,未来的075型,以及现役的071型配备大量的726型登陆艇,这个需求相当大的,按照目前的需求来说,至少应该在30艘以上,如此一来,这必然要在短时间内大量建造,毕竟这也不是小东西,建造起来也不简单。

  726型登陆艇

  欧洲野牛级的技术特意让其无法满足我军现阶段的急需,那么它的大批量建造也只能给726型让路了,毕竟我们不可能同时满足几方面的需求。

  至于欧洲野牛级何时会大量建造的问题,也许尚需等待,不是技术问题解决不了,以今天中国的技术基础,完成其技术消化不成问题,真正的麻烦在需求上。我军不需要使用它,少量装备自然没什么问题,可以解决目前的一些头痛问题,比如:一些岛屿的补给问题。但是大规模的应用,似乎成了一个问题。

  726型登陆艇

  欧洲野牛级无法搭载到大型登陆艇的问题,从而限制其使用范围,也许只有在解决这个问题后,才能为应用铺平道路,那时才可能大量的建造,这才是眼下需研究的问题!(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