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越南公布新作战服方案 越军迷:不像中国的不是主流

越南公布新作战服方案 越军迷:不像中国的不是主流
2018年09月01日 09:2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8月24日,越南人民军总参谋部在首都河内再次召开了关于越军新一代迷彩作战服的选型会议,这次会议主要是对目前后勤装备部门所提供的三个方案进行投票,以决定新一代迷彩作战服的基本方案。虽然从去年开始,越军就已经在部分部队下发了新型K17迷彩作战服来替换已经使用近10年的K07系列作战服,但是从这次会议的内容的来看,这个新K17迷彩作战服只是此次投票中的三个方案之一,最终它是否会成为越军的选择还不一定。

  越军后勤装备部门所提供的三个方案,从左到右为方案1,2,3

  上图就是越军此次会议中所要投票的三个方案,从左到右为方案1、方案2和方案3。可以看到三种方案都是以深绿、浅绿、蓝紫和棕红色为主要的组合色调,但是在迷彩色块的设计上差别很大,可以说完全是三种风格。其中方案1以深绿为主色块,其他三种颜色的色块相比深绿要小和少,好像是点缀分布在深绿色布料上的感觉,所以整体上方案1给人的感觉是要更绿一些,不过它的蓝紫色块明显要比其他两种方案要多一些,而整体上风格更接近豹纹的感觉。

  方案1

  方案2大家应该很容易看出来,是目前比较流行的数码迷彩方案,它与传统迷彩相比,最主要的区别就是使用小像素块的形式模糊了迷彩色块的边缘,使其产生了一个渐变的感觉,这对伪装物融入背景更有利,对人眼的欺骗效果也更好,特别是近距离的欺骗效果要大大优于传统的色块迷彩,所以这种迷彩自90年代诞生之后,在全世界也算是风靡了一段时间,直到目前在各主要强国中仍然是采用量很大的一种迷彩形式。不过越军这个方案2数码迷彩并不像我军07通用数码迷彩那样以灰色为主色调,而是比较接近我军火箭军使用的以深绿色为主色调的数码迷彩,但是色块要小和细很多。

  方案2

  我军火箭军数码迷彩

  方案3就是目前使用的K17迷彩,相比于前两种方案,它显得更鲜艳,主要是棕红色的色块用的比较多,而且基本没有什么主色块,各种颜色的色块大小和形状都比较均匀,整体上给人的感觉是比较鲜艳的,从下面中越两军军医的照片中可以看出,K17与我军07通用迷彩相比,的确是有些艳丽,而且与方案1和方案2相比,它的伪装效果也的确不占优势,这也使得它在三种方案中得票率最低,虽然它目前已经发下去不少了,但最终可能要被淘汰。

  参加中越军医联合义诊的越军穿的就是新发的K17迷彩

  8月24日的投票总共是有693票投出,但是只有540票有效。结果是方案1的绿色豹纹得票最高,它拿到了540票中的317票,得票率达到了58.8%,可以说是拥有了绝对的优势,而方案2的数码迷彩则是得票率第二高,拿到了540票中的114票,方案3的K17只拿到了106票。不过在越南军迷中,方案2的数码迷彩却拥有很高的人气,得票率最高的豹纹受到了他们的疯狂吐槽,主要是因为周边的中国、泰国和新加坡等军队都使用数码迷彩,所以越南军迷大多认为这才是主流。不过目前世界上几个强国的新一代迷彩又回到了传统的色块迷彩方案,数码迷彩的前景也不是特别好,而越军新一代迷彩到底会选择哪一种,最终还得等到2019年越南国防部才会审定。(作者署名:电波震长空)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越南作战服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