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大批99坦克赴俄参加大军演 已加装新型装甲(图)

我军大批99坦克赴俄参加大军演 已加装新型装甲(图)
2018年08月28日 11:0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今日在中俄国境满洲里,出现了大量军列,这些火车平板车上装载的是一辆辆99式主战坦克。如果说在多次坦克两项比赛中,中国的96A/B主战坦克就是乘坐这样的军列上抵达俄罗斯的话,那么这次出现的可是有着中国猛虎之称的99式主战坦克!

  这也是这种中国陆军最强坦克的首次出国执行任务,而目标是即将举行的“东方-2018”战略军事演习。99式坦克或许能够与俄军的T-90A主战坦克一较高下!

  图片:网友拍摄的驶出国门的军列,平板挂车上装载的是一水的99式主战坦克。

  我们仔细观察网友拍摄的照片,这些坦克确实是加装了新型装甲的99式主战坦克,但却不是99A型主战坦克。

  因为对我军来说,陆军最强的坦克是99A型坦克,其作战能力远远超过俄军主力的T-80U、T-90A等主战坦克,和坦克两项比赛一样,如果我们派出的是一个99A坦克部队,那么俄军的那些坦克也就别打了!当然,作为陆军最强坦克的99A确实也不方便那么轻易地给外国军队看!

  图片:我们可以看清,这些是带激光压制系统的99式主战坦克。

  今天中国陆军参加东方-2018演习坦克部队乘火车奔赴俄罗斯,表明中方参演部队已经进入兵力投送阶段。

  99式主战坦克是我军第三代主战坦克,早期的型号都已经升级,主要是加装了双反附加装甲,防护能力得到极大提升,加上独特的激光压制系统,使得该车的作战能力在同类型号中也是首屈一指的。

  图片:林海雪原中的99式主战坦克。虽然加装了楔形装甲,但这个型号仍然称为99式坦克,而不是大改的99A。

  这次的俄罗斯“东方-2018”大型战略军事演习,将于9月份在俄西伯利亚和远东地区举行。

  参演兵力非常庞大,除了俄军东部、中部两个军区以及北方舰队外,还特别邀请了友好国家的军队参加。中国对此高度重视,派出了3200兵员,携带各型坦克装甲车辆装备900多台,固定翼战机和武装直升机30架,将参与演练机动防御、火力打击、转入反攻等科目。

  图片:过去“东方”战略演习中的俄军坦克和坦克支援车。

  如果说前段时间热火朝天的“坦克两项”比赛和其他国际军事比赛,比的是部队兵员的基本素质的话,那么“东方”战略演习就是在战略以及战役层面上进行的陆空大比拼。

  此次军演在参演单位数量和演习地域方面都到达“前所未有”的高度,很容易让人想到当年著名的“西方-81”战略大演习,上万辆的苏联坦克集群在草原上奔驰的画面让当时的整个西方为之胆寒。

  图片:波澜壮阔的坦克集群是著名的“西方-81”战略大演习的标志性画面,甚至当年西方一度以为苏联将借演习的机会对欧洲进行闪击战。

  这次“东方-2018”战略演习中,中国派出如此庞大的参演集群,特别是整建制调动的最先进坦克部队,将给俄军和其他国家观察家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我们预祝中国参演部队能够在国外演习场上打出自己的风格,也从俄军那些实战部队中学习到更多的经验!(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图片:人们注视着99式主战坦克首次出国作战!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