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成飞或将建成四条歼20脉动生产线 年产量有望达40架

成飞或将建成四条歼20脉动生产线 年产量有望达40架
2018年08月28日 09:5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目前,歼-20战机已经正式服役,成为可以和美国F-22一较高下的先进战机。另外,歼-20战机的建造速度也同样让世人关注。据悉,成飞公司已经为歼-20开通了四条脉动生产线。这些成产线如果全速生产的话,歼-20的年产量将高达40架。

  近日,印度一名退役军官发表文章称,巴基斯坦很可能成为第一个获得歼-20战机的国外用户。届时,印巴的空中力量对比将会失衡。作为我国最先进的战机,歼-20目前虽然不会出口。但是,随着歼-20服役数量的不断增加,以及涡扇-15发动机的换装,早期型号的歼-20未必不会出口。就像现在的歼-10战机一样,这款我国曾经的非卖品,现在也在积极的寻找国际客户。

  这位印度退役军官指出,巴基斯坦即使获得了早期型号歼-20战机,也会对印度空军形成压倒性的优势。目前,印度空军最先进的战机是俄罗斯的苏-30战机和法国的阵风战机。这两款战机虽然都是当今世界性能最优良的战机之一,但是,在面对具有隐身能力的歼-20时,显然没有什么胜算。

  对于引进隐身战机,印度恐怕在短时间内难以实现。印度早期看好并投入巨资的苏-57战机由于存在性能缺陷,印度已经终止了和俄罗斯的合作。也就是说,印度已经放弃了购买苏-57战机的可能。而另一款印度可能获得的隐身战机,则是美国的F-35战机。但是,F-35已经拥有了高达6000架的订单。印度即使现在就付钱购买,十五年内恐怕也难以获得该战机。

  在这种情况下,巴基斯坦很可能首先获得歼-20战机。这种情况一旦上演,印巴之间的空中力量对比,将首次出现有利于巴基斯坦的情形。(作者署名:长缨防务)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