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研红旗18导弹可拦截12马赫目标 反应速度仅15秒

中国研红旗18导弹可拦截12马赫目标 反应速度仅15秒
2018年08月23日 10:0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红旗-18可摧毁隐身来袭目标

  中国正在研发新一代防空导弹系统,一份来国外的分析报告说:红旗-18是中国开发的高性能、高超音速的防空和导弹防御系统;大多数学者认为,它是直接从俄罗斯S-300V系统逆向设计的,但对于这两个系统之间的区别,公众知之甚少。典型的红旗-18系统包含2到6个发射装置,每个发射装置可携带4枚导弹。中国目前这一代地空导弹防御系统已经很厉害了,未来的武器系统将更加麻烦。美国空军认为,F-22“猛禽”隐形战斗机是红旗-18针对的主要机型。红旗-18的进一步开发和生产很可能会取代红旗-9,用于远程导弹防御。

  S-300V具有很强的反导能力

  红旗-9防空导弹可谓是中国在国际上最有名的远程防空导弹,因为其曾在多次国际竞标中亮相,因此备受关注。但是,如今,红旗-9问世已经有20多年了,所以在中国它已不是最新最先进的国产防空导弹了,新近开始披露的红旗-18远程防空导弹就是红旗-9的升级换代产品。尽管美国认为红旗-18是中国引进的俄罗斯S-300V系列的逆向仿制产品,但这显然是猜测的,因没有外界没有人真正接触过红旗-18,所以并不真的知情。

  中国防空导弹拦截隐身战机的任务很重

  对于S-300V系列导弹,美国认为这是世界上最强大的防空系统之一,中国的升级版应该会令西方防务机构担忧。从美国的角度来看,红旗-18是在S-300V系列导弹基础上研发的,但是借鉴了中国获得的西方导弹技术,因此可谓是“俄罗斯外观西方大脑”的典型代表,所以该导弹的防空反导能力更加出众。在红旗-18面前,无论是舰载的F/A-18和F-35B/C、还是陆基的F-15E都无法穿透该弹的火力网,特别是F-22和F-35的生存能力“不会比传统战斗机好多少”。

  高超音速武器的威胁也已临近

  也就是说,红旗-18在对付隐身战机方面,性能更加出色。中国专门为红旗-18配备了508B相控阵雷达,可以有效地发现来袭的F-22和F-35等隐身目标,还可在150公里的距离上进行有效拦截,而这是此前红旗-9所不能具备的。更重要的是,红旗-18的,可同时拦截攻击24个目标,而被拦截的空中目标的速度大约在12马赫以内,这就具备了对付美国高超音速目标——X-51A的能力,可以让“一小时打遍全球”完全泡汤。

  055舰搭载红旗-18保护航母编队安全

  分析认为,近年来,得益于中国科技技术的巨大进步,大批先进防空反导导弹纷纷服役,除了红旗-18之外,还有红旗-19、红旗-26和红旗-29等为外界所知。但这些导弹所对付的目标各有侧重,而红旗-18的主要用途就是中远程对付隐身目标并拦截高超音速导弹,显然其作战能力远远超过了红旗-9。此外,有说法认为红旗-18已超过中国刚引进的S-400,在一些性能上接近S-500的水平,未来将装备055万吨驱逐舰和武库舰。对此,我们期待更新的消息来证明。(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