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船获18艘濒海舰订单 中国这些年出口了哪些军舰?

中船获18艘濒海舰订单 中国这些年出口了哪些军舰?
2018年08月22日 20:0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不久前,中船重工喜获马来西亚18艘LMS“濒海多任务舰”订单,据中船工作人员介绍,该舰长约68米,满载排水量680吨,最高速度22节,巡航速度15节,最大航程2000海里。

  LMS“濒海多任务舰”采用隐身化设计,配备雷达和光电探测系统,具备全天候作战能力。18艘LMS舰总价值12亿美元,约合82亿人民币,每艘约4.5亿人民币。

LMS“濒海多任务舰”开工仪式LMS“濒海多任务舰”开工仪式

  680吨属于小型战斗舰艇,称之为导弹艇更为合适,每艘4.5亿人民币的价格,其实非常便宜。埃及从美国引进的“大使Ⅲ”级导弹艇排水量700吨,每艘价格2亿美元,约合13多亿人民币,一艘“大使Ⅲ”可购买3艘LMS舰。

  马来西亚主要将LMS舰用于巡逻、搜索、救援等任务,也可进行低烈度作战。该舰配备有雷达、自动化指挥系统,装备一门20或30mm遥控主炮,在舰桥后方甲板上安置有12.7mm机枪,舰尾可携带一个20英尺集装箱任务模块,可安装C-802反舰导弹,船尾还可安置两艘气垫艇。

  据悉,首批2艘LMS舰由中国建造,其余进行技术转让由马来西亚宝德船厂自行建造,显然对于马来西亚皇家海军来说LMS濒海战舰是最佳的选择。

LMS“濒海多任务舰”的模型LMS“濒海多任务舰”的模型

  马来海军的主要舰艇普遍已使用约40年,舰体老化越来越严重,马国海军未来计划逐渐淘汰老舰,将集中采购和建造五种新舰:近海多任务舰、多功能支援舰、濒海战斗舰、新型巡逻艇、潜艇,达成海军舰艇现代化和国产化转型。中国外贸武器装备一项以高性价比著称,说不定以后还能获得更多的马来西亚订单。

  目前,LMS濒海舰的一号舰已经开工,对于这点吨位的小舰,相信很快就可交付。这些年中国的舰艇已出口到东南亚、非洲等多国,包括导弹艇、巡逻舰、护卫舰、潜艇等。

  这些年,我国先后向巴基斯坦出售了4艘满排约3100吨的F22P护卫舰、4艘满排约4200吨的054A外贸型护卫舰,以及8艘S-20P常规动力AIP潜艇、总价值在40至50亿美元之间。

  泰国海军向中国采购了3艘S26T常规AIP潜艇、价值数十亿美元,还从中国采购了4艘满排约1924吨的053HT护卫舰、2艘满排2980吨的F25T护卫舰、2艘满排1440吨的P15T巡逻舰。

防务展上亮相的外贸S-20型潜艇防务展上亮相的外贸S-20型潜艇

  向柬埔寨出口了1艘满排2250吨的053H2G护卫舰,向缅甸出口了2艘满排1960吨的053H1护卫舰。向孟加拉国出口了1艘053H1护卫舰、2艘满排2100吨的053H2护卫舰、2艘056级出口型C13B轻型护卫舰,以及两艘035型常规潜艇;向斯里兰卡出售了1艘053H2护卫舰。

  向埃及出口了2艘053HT护卫舰;向阿尔及利亚出口了三艘C28A护卫舰,该舰在F22P型护卫舰上改进而来,满排2880吨;向尼日利亚出口了两艘满排1800吨的P18N巡逻舰。

  这些年我海军退役的二手053系列护卫舰很多都被东南亚各国购买,难怪有人说053基本是南亚通用级护卫舰了。(作者署名:007防务)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