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武直10性能提升后出国 要跟米28N浩劫一较高下

我军武直10性能提升后出国 要跟米28N浩劫一较高下
2018年08月22日 19:2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期,武直10可谓是好消息不断啊,大有一种时来运转的节奏!武直十其实在以前还真是有些小小的不顺利,本来是设计的十分强悍,使用加拿大普惠公司的PT6C-67C型涡轴发动机,结果却受到了美国的限制,普惠公司不敢出售发动机给中国,无奈之下只能使用了国产的涡轴9发动机,功率下降了约20%,性能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土耳其T129武装直升机土耳其T129武装直升机

  在竞争巴基斯坦武装直升机的采购项目时,当武直十以为自己肯定会取得最终的胜利时,土耳其却开出了给巴基斯坦贷款15亿美元的优惠政策,使得巴基斯坦决定采购土耳其的T129武装直升机。

  其实武直十虽然受到了发动机的影响,但是整体性能还是十分不错,在中型武装直升机中完全有信心说是首屈一指的,其航电水平领先于欧洲的虎式和南非的石茶隼。而且更为重要的是武直10设计是既兼顾了直升机空战概念的,空中机动能力出色,而且还有为其量身定做的空战导弹天燕90,该导弹使用了离散杆战斗部扩大了打击范围。天燕90导弹的空战能力强于美国阿帕奇携带的空战型毒刺导弹。

武直10武装直升机武直10武装直升机

  近日,由于美土关系恶劣,美国竟然用出口许可证卡脖子不让土耳其的T129出口到巴基斯坦。其实,在土耳其和库尔德人交锋时T129被击落过,当时巴基斯坦就有些后悔了,此次美国出手干预,巴基斯坦必定顺杆爬,结束这段交易。那么武直十出口的希望大增,这可是30架的大单啊!

高原训练的武直10加装了座舱装甲高原训练的武直10加装了座舱装甲

  前不久武直十上高原训练的图片让人们大呼惊喜,因为在4000米高度的高原上的武直十竟然安装了装甲。涡轴发动机在超过3000米的高度,发动机功率就会下降35%左右,即使美军的阿帕奇拥有那么强悍的T-700-GE701涡轴发动机,上高原前都要进行减重来维持一定的飞行性能,阿帕奇上高原最常见的减重方法就是牺牲探测能力而去除毫米波的长工雷达。

  我国的武直十当初因为受到发动机的限制,而不得已进行了减重,即使正常情况在低海拔地区都是不安装座舱装甲的。这次上了高原,在发动机功率降低的情况下不进行减重反而加装了装甲,很可能是换装了功率更大的改进型涡轴9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200千瓦(同PT6C-67C),功重比进一步优化,空中的机动能力就会不输于美国的阿帕奇了。

米-28N浩劫,一种强悍的武装直升机米-28N浩劫,一种强悍的武装直升机

  8月16日,中国参加“和平使命-2018”上合组织成员国联合军演的陆航飞机已经到达了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这些飞机中包括了回娘家的4架米-171多用途直升机和2架伊尔76运输机以外,最引人关注的就是4架武直10直升机了,这也是演习中的主角啊!背刺演习的意义很大,首先就是检测动力升级后的性能如何,好好和大名鼎鼎的米-28N浩劫较量一番,另一个重点就是巴基斯坦也要参加演习,争取彻底征服他们拿到那30架的订单!(作者署名:晨曦军情 )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