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方猛吹中国军力别有用心 这组数据才反映中国实力

西方猛吹中国军力别有用心 这组数据才反映中国实力
2018年08月19日 11:3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双航母

  中国拥有2艘航母,6艘在建造的055型驱逐舰,差不多20多架歼-20隐身战斗机,100来架的轰-6K轰炸机----这些都是看的到的新型武器装备,还有量子科技、反隐身雷达、高超音速武器以及新型核潜艇---这些尚未正式公开,但是传说很先进的国防科技。

  谁都能看的出,近年中国军事突飞猛进,在世界很多军事排行榜上,中国似乎稳居军力第二名的位置,紧随美军之后。

  看起来,中国军事力量似乎有些可怕,至少西方的媒体经常猛夸中国的武器装备,比如说轰-6K,美军最新的报告就提及,称中国近三年来频繁进行轰-6K的战术训练,目的就是针对美军的航母和亚太基地。

  歼-20

  但是事实上,中国虽然经常出现在世界军力排行的第二位置,但是装备的新装备大多数都是美军在一二十年前甚至更早就大量服役的。

  比如说,F-22隐身战斗机在十多年前就交付了美军,核动力航母在数十年前就拥有了,全球独一无二的B-2隐身轰炸机,在没有第二个国家有同类机型服役的情况下,美军就要用新的B-21轰炸机淘汰B-2了。

  如果看到这些,我们就应该很淡定的看待中国军力的发展,还是刚刚起步,不管是数量上还是质量上都有极大的空间提升。

  实际上,西方猛夸中国军事武器装备和国防科技发展是另有目的,大部分都知道,就是为了索要军费,西方军事领域有一个利益共同体,那就是军工企业会用各种手段提升军费,这样他们就有订单了。

  三峡地下电站首台机组

  真正让西方觉得可怕的其他的一些方面,比如说,近日一组热传的数据就显示了这点:中国的发电量已经接近西方七国集团总发电量。中国一国的发电量达到了6.7亿度,西方七国美德英法意加日加载一起才7.3万亿度电。当然,美国还是占大头,为4万亿度,其他6国总计3.3万亿度。

  发电量的数据显示一个国家的实力,这是国际公认的重要标准之一。当然会有人说,中国能源消耗产出比要比西方高很多,这也是一个事实,但是有个很重要的信息就是中国GDP不断高速增长但是发电量总量呈下降趋势,所以,近两年发电企业的日子不太好过。

  西方国家近十来年的发电量没有什么变化,很多学者从其中看到西方的潜在危机,美国人为什么要重整制造业?这或许是诱因之一。

  核电站

  当然,还有人声称:比用电量有什么用?核武器数量呢?的确,在现在五常国家中,中国的核武器是最少的,但是当前的世界,核武器是用来干什么的?难道真的是用来扔的吗?很显然,这是错误的,核武器是保持威慑平衡的,在冷战时,美俄造了那么多核武器,后来销毁都麻烦的要命。核武器是这样的,够用就好,别贪多!

  经济实力决定科技实力,然后会决定一国的军事实力,虽然历史上有一些极端例子发生,但是在科技发展到如今,极端现象出现的可能微乎其微。发电量不是说明一个国家的实力的唯一数据,但是绝对是最重要的数据之一。(作者署名:前沿哨所/再言)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