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F22到俄罗斯家门口耀武扬威 F35秀静默杀手本色

美军F22到俄罗斯家门口耀武扬威 F35秀静默杀手本色
2018年08月18日 19:3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最近,美国的两大隐身战斗机都挺忙的,不但两者之间首次进行了模拟空中对抗,名声在外的“短腿王”F-22还被派到了波兰参加阅兵式,F-35更是演练了在静默中超视距击落靶机的能力,展示了全隐身状态下的杀手本色。

  2018年8月15日,2架猛禽与2架挪威空军的F-35战斗机,两者进行了模拟空战。其中一架F-35飞行员表示,“猛禽是个很难缠的对手”,但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F-35打开弹舱发射中距空空导弹F-35打开弹舱发射中距空空导弹

  很难缠,并非不可战胜。F-35由于比F-22出生的更晚,其态势感知能力明显比F-22更强大,F-35拥有F-22不具备的分布式孔径光电探测系统,可静默探测制敌。

  就在不久前,一架F-35未开雷达,在完全隐身状态下,单单利用综合光电系统就探测了两架靶机,随后发射两枚AIM-120中距主动雷达制导导弹,超视距外一举同时击落目标,大秀出了一把静默杀手本色!

  F-22战斗机虽拥有先进的被动雷达探测系统,但是F-35却可以不开雷达,只打开光电即可探测。驾驶F-35的飞行员也曾说,相比其他现有战机,这种战机的先进传感器可将战场态势尽收眼底。值得庆幸的是,我国的歼-20战斗机同样拥有类似F-35的综合光电探测系统。

波兰F-16C与美军F-22编队飞越华沙波兰F-16C与美军F-22编队飞越华沙

  其实,相比探测系统的性能不足,F-22一直以来的最大缺陷就是作战半径太小,只有700公里上下,是有名的“短腿王”,即便给它带两个巨大的副油箱时,转场航程也不到3000公里,所以至今被诟病。

  该机之所以短腿,在于当初洛马在设计时,为了兼顾最大的隐身、态势感知和机动性,不惜牺牲了航程。洛马认为,美军拥有大量的加油机,航程不是太大的问题,重要性排在了隐身、态势感知和机动性之后。

  同样是2018年8月15日,美军4架F-22飞抵华沙,首次参加了波兰的阅兵式,而华沙距离俄罗斯边境不到700公里,可以说是俄罗斯的家门口了,F-22的作战半径正好可勉强够到。

  苏联解体后,波兰就成了北约对抗俄罗斯的前线,两国历史上积怨颇深,波兰最先进的战机是美制F-16C,完全无法和俄罗斯抗衡。而俄空天军现役最好的战机是苏-35,苏-57今年才刚交付,还未形成作战能力,更要命的是该机并不被俄军看好,目前只下了12架的订单。

一架F-22和一架F-35编队飞行一架F-22和一架F-35编队飞行

  近年来,美军F-22战机不但频频现身波兰,还同时出现在挪威、希腊等靠近俄罗斯的国家,让俄空防压力陡增,据路透社报道,目前共有10多架F-22正被部署到环绕俄罗斯的多国。随着F-35的成熟,未来美军将会用更多的F-35针对俄罗斯,另外俄周边和美亲近的国家也将购买F-35,而挪威已经购买了F-35。

  可以说俄军是急需五代机的,完全并非像他们声称的那样无所谓,从这点看,苏-57的性能是多么的糟糕!俄只能寄希望于未来的六代机,一直在战斗机引领全球的战斗民族,如今在战斗机上已开始落后时代了。(作者署名:007防务)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战斗机雷达美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