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央视曝我国研发一核心新技术 或成新轰炸机重要支撑

央视曝我国研发一核心新技术 或成新轰炸机重要支撑
2018年08月18日 16:3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商飞翼身融合缩比验证机商飞翼身融合缩比验证机

  前不久,我国正在研发中的新型战略轰炸机披着一层神秘面纱惊艳亮相。随后很长一段时间里,关于轰炸机的任何消息都能引起极大的关注,日前央视报道一则消息就极为振奋人心。报道称,中国研发一种核心新技术,或将成为新型隐身轰炸机的重要支撑。

  未来战略轰炸机势必要往更先进的方向发展,而最新研发的这种新型技术刚好够先进,还是由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探索出来的。央视网报道称,中国商飞公司日前发消息称,第二代翼身融合布局缩比验证机成功首飞。

商飞翼身融合缩比验证机商飞翼身融合缩比验证机

  为什么说翼身融合技术够先进呢?事实上,翼身融合技术只是一种设计理念,是将传统的机身和机翼荣融合变成类似“飞翼”的外形。足够先进是这种设计具备重量轻、油料消耗低、容积大、承载力高、低噪声、利于隐身等特点。目前,这种设计理念被公认为是世界上最理想的战略轰炸机构形。

  近年来,世界很多军事大国对于翼身融合这种设计理念的相关研究格外高度重视。此次在银川成功首飞,充分说明了该型验证机设计计算的可信度。央视报道称,目前外界普遍认为,新一代战略轰炸机可能会采用类似设计,如果中国要研发轰-20隐身轰炸机的话,翼身融合这种技术将成为重要支撑,有助于轰-20问世。

网络图片疑似我国下一代轰炸机网络图片疑似我国下一代轰炸机

  应该说的是,不仅仅是中国采用这种设计,目前采用“飞翼”布局是轰炸机、无人机的“流行趋势”。就如美国研制的B-2轰炸机,在设计上就采用了翼身融合、无尾翼的“飞翼”布局。据外媒报道,这种设计能有效躲避雷达的探测,达到良好的隐身效果。也因此,之前B-2轰炸机一直是美国极为保密的武器装备。自从二战期间发展原子弹的曼哈顿计划以来,在没有一款武器像B-2这样被严密“保护”。

  有军事爱好者猜测,我国未来的新型轰炸机,或许在设计上会类似美国B-2轰炸机,采用“飞翼”布局的设计理念,主打隐身能力。我国军事专家尹卓认为,中国研制的新型战略轰炸机一定会与美国B-2比较,具备隐身性能,但新一代战略轰炸机的研制周期相对较长,大概会在十年以上。

美军隐身轰炸机美军隐身轰炸机

  在5月份公开的《大国起飞》视频中,一架神秘飞机被蒙布覆盖,通过大致轮廓来看,这正是一架“飞翼”布局的飞机,我国军事专家宋忠平表示,这极有可能是与美国B-2隐身轰炸机类似的新型远程空炸机,因此被广大网友认定为,这就是未来的轰-20隐身轰炸机。

  至于轰-20会不会采用飞翼布局目前还都只是猜测。但可以肯定的是,目前我们国家已经拥有还技术,或许正如央视报道所说,凭借众多出色的特点,第二代翼身融合将是我国未来新型轰炸机的核心技术。(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叮允)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战略轰炸机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