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航母到底多烧钱?我辽宁舰出海一次舰员饮食花上千万

航母到底多烧钱?我辽宁舰出海一次舰员饮食花上千万
2018年08月17日 15:4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谁都能养的最近有这么一则关于我国最新出舱的航母的新闻报道。有关专家对此航母有这样的观点,他们认为这次的航母出舱可能意味着中国第二次海试的进行。

  从最早开始的辽宁舰,到慢慢的我国可以自主研制出国产的航母,其中道路的艰辛曲折难以言说。但是令人欣慰的是,这些付出的努力和汗水并没有被辜负,我国的航母制造一点点在向前推进。

  这样的成就不仅要归功于背后辛苦工作研发的科研人员,还需要依赖我国日益强大的综合国力作为发展航母的经济支撑。众所周知,航母的研发和维护是一件十分耗费财力的工作,倘若没有国家有力的经济支持,也难有今天这样令人骄傲的成果。

  那么,航母的花费到底在哪些地方呢?我们就辽宁舰来作为例子进行解析好了。比如辽宁舰出一次海,航母上的工作人员的住宿和饮食开支基本上需要一千二百万人民币左右。光是人员开支就已然不小了。但是除去人员开支,航母的油耗开支也是花费里的一大重头。辽宁舰出那么一次海,一个来回,油费几乎要用到人员费用的两倍甚至更多。

  出海的费用已然不小了,除了出海以外,航母日常的维护费用也绝不低廉,加上航母建造初期材料和研究资金的投入,要真正的拥有一架航母,国力上的经济支持是必不可少的。我国的新晋航母一艘接着一艘,这不侧面反映了我国国力的水平吗?(作者署名:利刃巨透社)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辽宁舰海试航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