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055即将批量服役 美国公布将装备多种先进反舰导弹

我055即将批量服役 美国公布将装备多种先进反舰导弹
2018年08月16日 21:1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8月15日最新消息,美国海军计划发展多种新型反舰导弹。这批最新的反舰导弹中,除了美军自20世纪70年代就开始服役的“鱼叉”反舰导弹最新升级版外,还有重达2500磅的远程LRASM隐身反舰导弹、新增反舰任务模块的“战斧”巡航导弹、美国雷神公司和挪威联合研制的用于濒海战斗舰的打击导弹,和为“标准-2”、“标准-6”导弹新研制的反舰打击能力。

  而美国军方之所以现在如此着急的研制如此多的反舰导弹,最主要就是看到了中国海军近几年的迅速崛起。虽然在公开场合,美军一直强调需要面对的是“中、俄海上威胁”,但是这种鬼话自然没有人相信。毕竟,俄罗斯虽然这些年借着经济好转建造了一些新型军舰,但普遍吨位都较小,4000吨左右都算是“大型军舰”了,更是为了获得凶猛的火力输出而造出了世界上最小吨位的“垂发导弹护卫舰”,但是这些军舰不论吨位,还是综合作战能力都无法于中国同期建造的军舰相媲美。而中国的056A、054A、052C、052D和055等各种军舰的密集下水服役,并具备迅速组建2个航母打击群的能力,才是美国军方的头号对手。

  之前美国几十年美国海军之所以只装备了一种“鱼叉”反舰导弹,就是因为冷战后没有了对手,海面上除了盟友外,再也没有美国海军需要动用反舰导弹打击的敌方军舰了。并且在之后几十年中,这种对手一直没有重新出现,直到最近几年中国海军的异军突起。在面对中国海军军舰疯狂下饺子的时刻,美国海军也在面对这中国大力发展的几十种反舰导弹的威胁。

  中国之所以发展如此多型号的反舰导弹,就是因为在海军几十年建军史上极度缺乏大型军舰和先进军舰,只能用这种“非对称”的手段来保护自己和遏制敌方。于是我们就看到了现在琳琅满目的反舰导弹谱系:

反舰弹道导弹:东风-21中程弹道导弹、东风-26中程弹道导弹

超音速反舰导弹:长剑-10、鹰击-83、鹰击-12、鹰击-91、鹰击-18

亚音速反舰导弹:鹰击-62

  由此可见美国的焦虑并不是没有道理,于是美军近几年加速了反舰导弹的研制进度。除了继续为“老前辈”AGM-84鱼叉反舰导弹研制Block II+升级版外。最新在2018年服役的AGM-158C“LRASM”远程反舰导弹的服役,被看作是专门为中国海军定制的。而整个“LRASM”将发展成为一个家族式反舰导弹,AGM-158C是其用来代替鱼叉进行远程打击的利器,并且还具备极强的隐身能力。

  但是相较于中国反舰导弹已成系统的发展格局,美军的反舰导弹发展还是一个“新手”,但凭借其强大的科研积累,在不远的未来就会有多种反舰导弹加入美军,进而对我国军舰造成极大的威胁!可是矛盾之争从来是并行的,中国的反导力量也在持续不断的发展中,相信在最新的055驱逐舰批量服役后,即便面对美军最新型的隐身反舰导弹,也会从容的将其击落!(作者署名:每点新防务)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