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国产航母海试 这个邻国不甘落后直接下水一巨舰

中国国产航母海试 这个邻国不甘落后直接下水一巨舰
2018年08月15日 14:4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也许在许多人眼中,韩国只是一个小国,但是韩国却是一个野心勃勃的国家,一直把中国当成它追赶的对象,在后面穷追不舍,在任何一个领域都想与中国一较高下,包括:海军方面。

国产航母海试国产航母海试

  韩国在海军舰艇方面绝对不是弱者,已取得相当大的进展,这也算是一个海上强国,也就是在东亚显不出来,放眼全球绝对排到前面的,如今航母成了新的发展目标。

  上世纪90年代时,韩国就对航空母舰技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曾经花高价引进了俄罗斯退役航母以用于研究工作,本世纪初始,又开始了实施国产两栖攻击舰项目,即:独岛级,实际为建造航母做技术上的准备工作。

韩国曾经的构想韩国曾经的构想

  这边中国国产航母海试,那边邻国海军的又一艘巨舰:独岛级的2号舰已经正式下水了,也许与中国航母比,它很小,满载不到2万吨级,但是在韩国来说,它也是一首巨舰。

独岛级独岛级

  该舰的设计水平不低,拥有长179米,宽31米的飞行甲板,足以设五个直升机起降点,飞行甲板下,配有大型机库,可以容纳至少10架直升机,舰体后部还有船坞舱,可以装载登陆艇等。

独岛级独岛级

  所以在建造两栖攻击舰的同时,韩国也开始准备求购F35B战机,只要拥有它,可以把两栖攻击舰变成了准航母来使用了,从而发挥出效果。

  当然了,仅仅建造几艘航母两栖攻击舰,远远满足不了韩国的胃口,事实上,韩国还有更大的发展计划,建造中型或者大型航母才是最终的目标,也许韩国会成为仅次于中国,超越日本,成为又一个拥有航母的海军大国。

下水下水

  韩国正在为实现这一目标,进行努力,已经推出过几个想象图,也许有人认为,建造大型航母对韩国来说相当难,其实问题不是很大,韩国经济上相当发达,几乎可以说:不差钱,而且拥有不错的科技实力,全球造船业排名第二,在建船硬件方面相当不错,只是一些专业技术上存在欠缺,比如:电磁弹射器,也许只能期待美国的支持了。但是,韩国竟然有信心,自已解决所有的相关技术问题。

下水仪式下水仪式

  韩国的海军发展确实值得关注,我军航母又多了一个新对手。不过最好要加一个“未来”,目前来说,没什么威胁可言。目前的韩国两栖攻击舰尚不具备完全的战斗力,连直升机的数量都不足。有关采购垂直起降战机的计划也刚刚提出,时间进度相当缓慢,更不要说,现有的独岛级太小了,难以发挥什么战斗力,韩国成为一个海军大国,依然有不少的路要走了。(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