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高调宣扬造新一代巨舰 其火力比我055型还要猛?

俄军高调宣扬造新一代巨舰 其火力比我055型还要猛?
2018年08月15日 10:0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14年以来,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确实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尤其是俄罗斯海军装备的发展,但是就整体影响而言,只是俄罗斯遇上麻烦,谈不上什么困境,谁也没有想到,中国055大驱下水,却让俄急着造新战舰。俄罗斯曾经以中国的老大哥自居过多年,如今中国的快速发展让它很难接受,不能允许被中国甩开,自然要奋起直追了。

23560型23560型

  近期俄罗斯公布了新的驱逐舰计划,俄军宣扬造新一代巨舰,即:23560型,也曾经使用过:领袖级的代号,其设计也有点历史了,早在2007年,俄罗斯以新一代通用驱逐舰的名义公开了相关项目情况,其后的设计连续数次发生变化。经过一再变化之后,其吨位由最初的7000吨级,变成目前的17500吨级,比现有的光荣级更大,也越过美军的DDG1000型。

23560型23560型

  如今的设计明显继承了俄罗斯的重火力特点,长200米,宽20米。这款火力比055型还要猛?没错,绝对是重火力。按设计,它将拥有60个通用巡航导弹垂发单元,128个通用防空导弹垂发单元,以及16枚反潜导弹。

  这几乎就是一个武库舰,大约204个发射单元,其中防空导弹单元还可以应用一坑多弹技术,所载导弹数量可以成倍上升,如此火力确实要超过055型。

23560型23560型

  让人吃惊的是,这款战舰竟然要采用核动力,从而实现最大30节的航速,以及无限的续航力,效果确实不错,可惜代价也不低的。核动力系统技术上虽说复杂一点,以俄罗斯长于建造大型核潜艇的经历,想研发所需要的核反应堆确实不算问题,但是其造价实在不便宜,俄罗斯是否承担得起那?其实,有关动力系统的设计方案,俄方已连续变更了好几次,常规动力、核动力已经连续变更多次,随后是否还会变,不好说了!

23560型23560型

  无论俄军如此吹嘘其性能先进,还是先造出来再说吧,如今俄罗斯的问题不是设计,而是如何建造出来。如今俄罗斯的造船工业已经大不如前了,目前连4500吨级的23500型护卫舰建造工作都一再推迟,如果再上马建造接近2万吨的大舰,这个难度可就不低了。

23560型23560型

  也许正是考虑到目前的状态,俄军虽说公开相关的计划,但是没有马上建造的意思,也许还要拖上几年,设计也可能再有变化,其实按目前的情况,也许俄罗斯根本没有机会建造这款战舰了!(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