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拉克不再信任美式装备?买T90还一次订500辆步战车

伊拉克不再信任美式装备?买T90还一次订500辆步战车
2018年08月14日 18:5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本世纪初的伊拉克战争中,美国灭掉了萨达姆政权,一手扶植起来伊拉克新政权,这让伊拉克成了真正的亲美国家,但是随着时间的转移,伊拉克政府越来越对美国不满意,近年在军火采购方面更是采取的弃美亲俄政策,不再信任美式装备了,上门求购各式装备,打算完全抛弃美国货。

M1A1M1A1

  俄罗斯这次赚大了!在时隔20多年后,俄式军火再次进入伊拉克,如今已成为伊拉克的头号军火供应商。如此结果,让人不得不怀疑,美军发动伊拉克战争的意义何在呢?

  美国花费了巨额资金,人员死伤无数,最后却把市场让给了俄罗斯,其实也没有什么意外,伊拉克原本就是俄罗斯的主要军火客户,至今尚有大量的装备依然是俄式的,而不是美式的,美国扶植的新政权,却没有真心实意的帮助他,没有打算以全美式装备重新武装伊军,而是出于省钱的目的,许可伊军继续使用以前的俄式装备,这自然让俄方有机会涉及伊军装备的维护等工作,为如今的军火销售创造了条件。

T90交付T90交付

  如今伊拉克不仅买回T90坦克,还一次订500辆BMP-3步战车,这是上世纪90年代才公开的俄式第三代步兵战车,以火力强大出名,包括:1门2A70型100毫米火炮、1门2A72型30毫米机关炮和3挺7.62毫米机枪,有人称:超豪华的武器系统。

  除了火力强之外,机动性也不错,它采用动力后置方式,以一台500马力的柴油机为动力,配以独立扭杆式悬挂装置,最高时速70公里,最大行程600公里,这个水平已相当不错的。

BMP-3步战车BMP-3步战车

  虽说战斗全重比二代型号有不小的增加达到19吨,仍然属于偏轻的型号,但是经过合理的优化,防护水平也不算低了,其实防护不足,一直为现代步战车的先天不足问题。

  BMP-3步战车的性能相当不错,除了俄军自用外,也先后出口多个国家,伊拉克自然也能相中,毕竟以前大家使用过俄式装备,如今只能继续使用了。

BMP-3步战车BMP-3步战车

  目前俄罗斯正在加紧生产这批战车,如此巨大的订单,500辆已相当几年的产量了,自然让俄罗斯笑口常开了,也让西方不满意,于是找到了理由怀疑:俄罗斯有足够的生产能力工作吗?可惜西方忘了一件事,俄罗斯一直以军事工业著名,虽然时隔多年之后,生产能力大降,但是潜力确实非常巨大,从俄罗斯公开的生产车间情况来看,产能依然是不小的,完成任务绝对没问题,其实,俄方的生产线不仅仅在忙伊拉克的订单,其它国家与俄军自已的订单也不少,实际上工厂已满负荷运转了。

BMP-3步战车生产线BMP-3步战车生产线

  也许最后头痛的只有西方了,这意味着西方真的拿俄罗斯一点办法都没有了。(作者署名:浴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