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试图在岛上部署岸舰导弹 左右夹击阻拦中国舰队

日本试图在岛上部署岸舰导弹 左右夹击阻拦中国舰队
2018年08月14日 18:3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海军强势崛起让国人兴奋,也让对手难受,尤其是日本更心急了。于是开始想尽方法来应对这一局面,在近年日本突然间对岸舰导弹技术产生浓厚的兴趣,其构想了一个相当简单的方案,试图将岸舰导弹部署于进出太平洋的海上通道附近的小岛上,以此阻止中国舰队出门。

88式88式

  目前日本已打算把自己的88式岸舰导弹投入岛上部置,这是日本现役主力的安全导弹系统之一,不是说一说,而是准备这么做了。在不久前的军事演习当中,我们可以看到日军登陆艇运载水式反舰导弹系统在海滩上登陆的训练内容,这明显为岛屿上的部署安排进行试验工作。

  所谓的88式岸舰导弹,意为1988年定型,这是一种亚音速的岸基反舰导弹,其导弹弹重660公斤,战斗部达到230公斤,采用固体助推器发射,再以涡喷发动机进行巡航,射程可达150公里以上,采用中段惯性导制,以及末端主动雷达制导。

88式参与登陆演习88式参与登陆演习

  这款导弹的发射车采用六轮载重卡车为底盘,每辆发射车上,安装一部6联装发射架。同时,指挥车、雷达车也是采用轮式底盘,整个系统具备相当不错的机动性。

  整体性能是当时世界一流,它对日本加强海岸防御作战能力意义不小,其实日本醉翁之意不在酒,实际88式仅少量列装,更多利用其技术,发展舰载的90式和机载的91式,形成了一个反舰导弹家族。

88式88式

  近年,日本又在88式的基础之上,推出了12式反舰导弹,性能又有不小的提升,但是因数量较少,目前88式依然为绝对的主力。如今新的战术提出之后,日本提出更大的岸舰导弹采购计划,要求列装36个营的12式导弹。

  日本以为使用岸舰导弹,以为左右夹击就能让中国舰队出不了远门?这其实是一个非常美好的构想,理论上,它可以封锁海道,实际问题太多了。 其实,要压制它相当容易了,空中轰炸、远程打击等等都是相当不错的方案。

88式88式

  日本预定用于部置的岛屿都非常小,岸舰导弹系统又由大量车辆等组成,后果就是基本失去机动能力,几乎就是固定设置的阵地。如果没法进行机动,那么只能硬扛压制火力了,可惜日本缺少这样的能力。那意味着,必须同时部置防空导弹等等,结果只能原本就是不大的空间中部置更多的兵力,成为一个更大的靶场。

12式只能算改进型号12式只能算改进型号

  日本好不容易想出一个绝招却发现没用,不知会有什么想法那?这也属于日本的无奈吧,现代战争已进入体系化时代,仅仅依赖于某款装备已经不可能实现什么目标了!日本要提升整个体系的能力才行,这才是真正的问题了。(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