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十余架全新武装直升机现身中东 俄成功拿下埃及大订单

十余架全新武装直升机现身中东 俄成功拿下埃及大订单
2018年08月14日 18:2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最新卫星照片显示,埃及卡塔米亚空军基地的停机坪上出现了12架俄罗斯制造的卡-52“尼罗鳄”武装直升机(埃及自己起的名字)。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该型武装直升机自交付埃及空军以来首次被拍到10架以上同框,也直接证实了此前俄方关于交付卡-52“尼罗鳄”武装直升机的声明。

▲停放在卡塔米亚空军基地停机坪上的卡-52▲停放在卡塔米亚空军基地停机坪上的卡-52

  埃及空军是俄罗斯空军以外全球首个也是唯一订购俄罗斯卡里莫夫设计局卡-52“短吻鳄”武装直升机的用户,根据2015年俄罗斯和埃及签署的合同,埃及空军共计采购46架卡-52武装直升机,首批计划从2017年开始交付。俄罗斯媒体的报道显示,首批3架卡-52于2017年7月交付,第二批3架随后于同年8月交付,截止2017年底,俄方已将埃及交付了19架卡-52武装直升机。

▲卡塔米亚空军基地停机坪,2架卡-52武装直升机同框▲卡塔米亚空军基地停机坪,2架卡-52武装直升机同框

  埃及订购的卡-52“尼罗鳄”是定制型号,与俄军自用的卡-52“短吻鳄”武装直升机相比,“尼罗鳄”针对沙漠使用环境进行了定制改装,机身涂装使用了耐高温隔热防腐蚀涂料,以应对沙漠地区的高温风沙对机体的侵蚀。此外,卡里莫夫设计局还应埃及军方要求为卡-52加装了全新的冷却系统和耐高温的光电观瞄设备以便在高温环境中能够正常运行,由于上述改装增加了机身重量,卡-52“尼罗鳄”的机身结构和起落架也进行了相应加强。在机载武器方面,埃及空军最终选择了俄罗斯国产的反坦克导弹。

▲卡塔米亚空军基地机库内的卡-52▲卡塔米亚空军基地机库内的卡-52

  对俄罗斯卡里莫夫设计局而言,成功拿下埃及空军46架卡-52订单具有战略意义。卡-52武装直升机于上世纪90年代研制,试飞过程充满坎坷,在交付俄罗斯空军试用之后发生几次飞行事故差点儿导致订单被取消。在对外销售方面,俄罗斯曾使用定制版的卡-52参与土耳其武装直升机项目的竞标,不过最后土耳其还是选择了意大利的A-129“猫鼬”武装直升机,此后该机在国际军火市场上基本处于无人问津的状态,一段时间内几乎成了俄罗斯的心病,不过好在埃及空军在经过对比和试飞之后选择了卡-52,打破了该机“0出口”的尴尬状态。与此同时,随着卡-52的出口,卡-52的舰载版卡-52K也有可能获得出口订单,登上埃及海军的“西北风”两栖攻击舰。(作者署名:军机图)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