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F35战机隐身优势被破解 歼20早有准备可完美解决

美F35战机隐身优势被破解 歼20早有准备可完美解决
2018年08月14日 12:1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前几日美国国防新闻网站宣布采购新一批141架F-35,成为洛马公司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订单。除了美国,F-35还销往多个国家,以色列就是除美国外第一个正式列装F-35的国家,并多次执行实战任务,但获得此殊荣的以色列近来有些头疼,因为F-35最大的优势竟被一家网站轻轻松松给破解了。在一家航班跟踪网站上,可以完整地看到以色列F-35战机所有动向:从哪起飞经过了哪些地方,花了多长时间,最后又回到了哪儿。所有的信息都可以在这家网站上获取,而这些敏感的信息之所以能被外人获得,关键在于飞机上配有机载导航系统转发器。

  这些转发器会将飞机的位置、高度以及飞行路径等关键信息向外传播,为航空管制提供数据,可这些重要的数据即便依靠市面上所能买到的设备就可进行收集。报道中提到的网站就是通过大量的接收设备来收集数据,据称能收集到全球大部分地区的航班动态,包括军机。作为美国最新的五代机,F-35最大的优势就是隐身性能。曾有人质疑F-35不是五代机,因为F-35无法超音速巡航,如果F-35的隐身性能又打了折扣,耗费大量精力、时间与金钱的F-35哪怕单价8000万美元,又有多少国家愿意购买?早些时候,美国联邦航空局就要求美军所有的五代机在2020年1月1号前安装新型交管系统,以应对越来越复杂的空中交通环境。当时有分析人士指出,这种新系统会破坏五代机的隐身性能,此次以色列F-35被曝光飞行动向,证明这个担忧不是无稽之谈。

  五代机是各国空军发展的主要趋势,美军曾派F-35和F-16进行模拟战,可F-16哪怕是听到对方的提醒也没能发现F-35的踪迹,最后被击落。这场模拟战告诉大家,面对五代机时四代机有无力,而这一切依靠的都是隐身性能。为了不和友军发生相撞,隐身战机通常只能按计划飞行在指定区域,并在必要时中断通讯以保证不会暴露行踪。美国联邦航空局要求所有的五代机安装新型交管系统,民用飞机的安全得到保证了,但五代机的安全却大受影响。我国歼-20已正式入列空军作战部队,前不久传出涡扇-15有望在3至5年定型,届时歼-20将大批量生产,甚至是推出改进型,加上歼-31,未来我国的五代机数量一定不会少。如何让其他飞机不与第五代隐身战机发生相撞,也将成为我国需要解决的问题。

  与传统通讯方式相比,量子通讯具有很强的安全性和隐蔽性。美国在量子领域似乎只对量子计算机感兴趣,这导致中国的量子通讯技术远超美国。法国就发觉出这项技术的重要性,打算用中国曾梦寐以求的幻影-2000来换,这样的要求我们怎么可能会答应。(作者署名:利刃/XHW)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歼20战机以色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