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以色列和伊朗矛盾还没解决 以军战机又把这国炸了

以色列和伊朗矛盾还没解决 以军战机又把这国炸了
2018年08月10日 17:0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东从来就不是一个让人省心的地方,石油资源、宗教信仰、历史因素、恐怖主义、河流水源等造就了这一地区纷繁复杂的社会环境,而美英等大国的插手干预又加剧了中东的混乱。被称为美国的“干儿子”的以色列,二战后才勉强立国,土地狭小的他没有一心发展经济更没有和周边国家发展睦邻友好的关系,而是时不时用战机和导弹搞个大新闻。近日,没等美国彻底解决伊朗问题,他们又和巴勒斯坦打起来。

  8月9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的最新消息称:当地时间8日晚间,巴勒斯坦武装人员从加沙地区对包括以色列重要城市斯德罗特在内的南部地区发动了火箭弹攻击。在长达5个小时的时间内,武装人员共发射了150枚火箭弹,以色列铁穹防空系统紧急运作但只成功拦截了25枚。总体来看巴勒斯坦的这次突袭颇有成效,以军引以为傲的铁穹防空导弹战绩平平,袭击造成了不小的物质损失和数名以色列人伤亡。突遭重创后,以军拉响警报十余架F15、F16战机连夜升空对巴勒斯坦进行报复。以军战机空袭加沙,包括弹药库训练基地在内的数百个军事设施遭到了轰炸,至少有7名巴勒斯坦人在空袭中伤亡。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矛盾基本上是无法调和的,“你来我往”也不过是他们打了几十年的一个缩影。但这次的袭击显然没有之前那么简单。以色列称是加沙的哈马斯武装策划了这次夜间袭击,指责幕后主使伊朗在背后推波助澜。因为许多导弹碎片是伊朗武器材质。每次遇袭以色列都称伊朗巴勒斯坦哈马斯等挑起事端残害百姓,殊不知以军战机每次飞临加沙叙利亚造成的伤亡更大。此次哈马斯夜袭以色列就是对此前以色列目中无人横行霸道的报复。

  叙利亚内战后伊朗出兵协助政府军打击恐怖分子,以色列认为伊军醉翁之意不在酒借机陈兵叙以边境威胁到了自己的安全。刚过去的几个月以军频频出动战机对在叙的伊朗军事力量进行轰炸空袭。4月14日以色列对叙利亚阿勒颇的一个伊朗军事基地进行打击,造成了20多名伊斯兰革命卫队士兵丧生。7月14日以军轰炸叙利亚T4基地,大量伊朗军事设施被炸毁。以色列甚至把火箭弹发射到了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机场,攻击那里的伊朗运输机。

  为逼迫伊朗退兵,以色列想尽办法。7月12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谈时称,倘若伊军撤离叙利亚,以军就会在叙利亚主权问题上中立。不得不说,内塔尼亚胡真够老奸巨猾!目前的叙战,胜负已经很明显。政府军在战场上秋风扫落叶地收拾残敌,霍姆斯东古塔德拉等地大胜后,叛军躲在北部苟延残喘。清除恐怖分子统一全国是大势所趋,倘若再继续追随美国阻挠叙军是没有任何意义的。以色列见机行事就坡下驴,表示自己无意推翻阿萨德政权,但也有一个小要求:伊朗撤兵。因为对相比被战争拖得疲惫不堪的巴勒斯坦叙利亚来说其来说,伊朗才是真正的敌手。

  面对数月来以色列的软硬皆施,伊朗当然不是软柿子。除强硬将军队部署在距离叙以边境仅几十公里的区域外,支持哈马斯武装轰炸以色列也是对以军力量的牵制。就像伊朗支持胡塞武装在也门牵制沙特一样。不得不说,用最小的代价扶持代理人换取敌人的如芒在背,伊朗这招实在高明。结合最近美国退出伊核协议重新对伊挥舞起制裁的大棒,伊朗也做出的强硬的反应,包括在重要海峡霍尔木兹搞军演。而这次支持哈马斯袭击以色列,也是伊朗借机发声表明自己立场态度的一种方式,伊朗从来而且以后也不会惧怕美国和以色列!(作者署名:大国防务)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