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以色列欲将客机改成空中加油机 美国为订单直接拒绝

以色列欲将客机改成空中加油机 美国为订单直接拒绝
2018年08月09日 19:2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为了争夺市场订单,美国军工巨头不惜向盟友开刀!中东军事强国以色列正在考虑为以色列空军(IAF)增加数十亿美元的国防开支,以便购买战斗机、运输直升机、货机以及新的空中加油机。这份潜在订单吸引了波音公司!最近有消息称,波音阻止了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IAI)将二手767客机改装为空中加油机的请求,因为这会威胁到波音公司麻烦缠身的KC-46“飞马”空中加油机的出口,后者同样基于767客机改装。

KC-46空中加油机迄今仍未交付KC-46空中加油机迄今仍未交付

  以色列商业日报“GLOBES”8月6日报道,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打算在未来几年内成为以色列最大的国防采购项目承包商之一,不过对于以色列空军的空中加油机而言,美国航空航天巨头波音公司将成为它最大的阻碍。消息人士称,波音公司不会授予IAI将二手767客机转换为空中加油机的许可证。这样的限制意味着IAI将失去竞争以色列空军新加油机的资格,因为该公司给出的方案就是在市场上购买二手波音767飞机进行改装。

KC-46改装厂房KC-46改装厂房

  波音公司显然打算从以色列国防部和空军长期以来就已成型的采购计划中将IAI排除在外,因为作为本土军工企业,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最有希望赢得价值可能高达数亿美元的本国空军订单。可波音公司打算向以色列空军提供新的KC-46加油机,该机也是以767为基础研制。首架KC-46加油机预计在两个月内交付美国空军,未来几年内交付数字将达到近200架。此前由于各种问题,该机的交付出现了数次延误,这次不知会否顺利。

KC-46加油显示屏窗口KC-46加油显示屏窗口

  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相信该公司的提案比波音的更具有吸引力,因为IAI能够以一半的价格向以色列空军出售这种飞机。KC-46的成本为2.5~3亿美元(17~20亿人民币),而同样基于767改装加油机,IAI只需1.5亿美元(约合10亿人民币),在性能和载油量上却没有明显的不足。虽说本国军工提供的产品比起外国货来也不差,可以色列最终可能会为了获取美国的军事援助转而采购波音生产的加油机。消息人士称,此举可能会对IAI造成打击,并危机到至少500名员工的工作。

IAI B767 MMTT机舱IAI B767 MMTT机舱

  根据消息来源,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若想把任何波音飞机从客机转换为货机或空中加油机都需要得到波音公司的特别许可,而波音则是制造商和飞机设计知识产权的所有者。为了从波音公司获得许可证,IAI需要为每架不同用途的波音飞机向波音公司支付50~100万美元。可一旦双方同在一个招标中时,IAI又如何能够获得波音授权与其竞争呢?以色列空军当前使用的加油机是20世纪80年代早期IAI改装的波音707,这些老旧的飞机急需更换。(作者署名:拦阻着舰)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