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称中国正侵蚀其水下优势 其中我军直-18表现亮眼

美称中国正侵蚀其水下优势 其中我军直-18表现亮眼
2018年08月07日 21:0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055型驱逐舰055型驱逐舰

  近几年中国在多项领域都得到了进步,中国在多项短板上有了不小的进步。美国表示,虽然它仍在水下战争中占据重要的优势,但由于中国的重视,中国正在逐渐侵蚀美国在水下的优势,其中就有件装备特别亮眼。

  经过几年的发展,中国现在的海上力量已经今非昔比。也正是由于这种趋势,美国对于中国的关注度与日俱增。近日美国媒体表示,虽然美国仍然在海底战争中,处于优势,但美国自满正将这种优势消耗殆净。

  美媒称,从去年中国舰艇开启“下饺子”模式后,中国海上力量的发展就一路绝尘,而美国这时坚挺的发展不仅走错了方向,甚至连数量都不及中国的一半。而一直是中国海军短板的反潜领域,中国这几年在这一领域的发展相较之前更是增加了数十倍。

反潜技术反潜技术

  由于中国技术水平的进步,中国舰艇的反潜能力都有了极大的提高,以056型为例,其船尾区域就部署了一个突出的可变深度声呐(VDS),这就使得中国舰艇在主动探寻潜艇的能力上有了新的提升,同时中国舰艇上的新式反潜导弹,也让对手的潜艇将面临更大的挑战。

  不仅如此,在反潜直升机方面,中国的直-18的表现就非常的亮眼。而中国海军还有另一个令人吃惊的新型反潜直升机直-20。从公布的资料看,直-18所搭载的雷达能够搜索至少40-70公里范围,同时其搭载的声呐浮标比美国海军的SH-60更多,更重要的是,直-18最多还能装载4枚鱼雷,这些足够使其成为一件大杀器。

  而更重要的是,中国最新的055型驱逐舰每艘可携带两架这种飞机,而航母更是可以搭载6架以上,也就是说,中国一个航母编队所拥有的反潜直升机就足够保护编队不受潜艇威胁,更别说个舰艇本身具有的优异反潜装备,这也保证了中国舰队出去时的安全。

直-18上舰直-18上舰

  近几年来,经过中国的投入,中国几乎将其附近海域打造成了潜艇的“禁地”。在我国南部海域水下就常年部署着水下无人机,而由此组成的“水下监测系统”中,所应用的一项超导量子干涉仪技术,中国位居全球领先地位。

  这项技术可以掌控到数公里之外,水中物体对地球磁场的任何干扰变化,这正是因为这种技术的存在,外媒表示中国海军的反潜能力相较以前获得了数十倍的提高。

  也正因为这种状况的存在,美国才开始反思自身。虽然美国现在都是核动力潜艇,非常的安静,但由此生出的自满情绪,必将让美国吃到苦头。(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智忠)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