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F35战机装备世界最强发动机 为何速度还不如歼10

美F35战机装备世界最强发动机 为何速度还不如歼10
2018年08月06日 17:4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战斗机向来和世界第一脱不了关系,从一代机F86到四代机F22,一直保持了和敌机相当的优势,三代机F15在以色列空军手中创造了108:0的战绩,而F22战斗机虽然没有参加过空战,但是也在美国国内多次军演中得到了一个144:0的吓人比分,这个记录是面对美国F15,F16和F18得到的,也是世界上最强三代机的代表,比欧洲三代半台风和阵风差距不大。

  对于F22的战斗力,全世界都没有太多异议,当然,除了嘴硬的俄罗斯人,据报道,美国空军F22可以在90公里外发现苏57,而苏57距离15公里还没发现F22,从这个角度来说,俄罗斯人就依靠肉眼发现目标和F22搏斗了。

  拥有隐身战斗机是全世界各国飞行员的梦想,但是大部分国家拿到的隐身战斗机却是肥球F35,这款战斗机在美国人的吹嘘下几乎无敌,高度复杂的航电甚至比F22更好,也是一款利器,依靠隐身和态势感知,轻松发现敌机,据称曾经在130公里外轻松发现欧洲的台风和阵风战斗机并模拟发射导弹击落。

  当然,虽然F35在隐身和传感器有绝对的优势,但是拿到F35的以色列空军则非常不满意,还是要求从美国购买隐身的F15SE应急,这就让大家很惊讶,不要隐身战斗机,居然要半隐身三代机大改?

  为啥?

  最简单的回答,F35比猪还肥,比蜗牛还慢,让人极其不放心,最大速度宣传1.6马赫,其实很难达到,真实飞行测试就飞1.5马赫,下面让我们看看美国人公开的F35战斗机测试数据,假如这些数据不掺水的话,F35真是烂的可以。

  当然,大家都知道F16最大速度有2马赫,我国歼10战斗机有2.2马赫,而歼20则有2.6马赫,F35要是被发现了,跑都跑不掉啊。

  当然也不能完全怪洛马公司不争气,拿着19吨推力的大发动机却搞成这个糟糕样子,客户的要求最大速度就是1.4啊1.4,我做到了1.5已经完全超标,超出合同要求了,你们不能怪我,这不是我的错,要怪就挂客户去。

  另外我们看看F35度速度测试曲线。

  从10.5公里的高空巡航测试性能来看,飞机在0.5-1马赫之间阻力增加不大,所需要的平飞推力比较小,这时候需要的推力是11-12万磅,而从1马赫开始到1.25马赫就开始飙升,到了1.25马赫,飞机平飞所需最大推力则达到了接近30万磅,这基本达到了F135军推(不开加力)能力的极限。

  而随着速度的缓慢增加,飞机平飞需要推力则开始暴涨,简单按照飞机的阻力斜率简单外推,飞机在1.5马赫平飞则要超过45万磅的推力,实际上F135最大加力推力就43万磅,可以看出,F35阻力太大,到了超音速就是一片泥塘,和歼20正好相反。

  由于F35A空重比较轻,才13.15吨空重,而且面积比较小,最大速度才测试1.5马赫,F35C重量高达15.8吨,机翼面积比F35A大了三分之一,很可能飞超音速都难,真的难。

  有人就问,为啥做的阻力这么大?

  洛马公司直指F35的牌子:JSF,联合攻击战斗机,攻击在第一位,战斗机在尾巴,满足攻击就行了。(作者署名:大水)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战斗机F35歼10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