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或在10月主导一场11国海上大型军演 不带美国玩

中国或在10月主导一场11国海上大型军演 不带美国玩
2018年08月06日 08:0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与东盟10国军演可能将在10月揭幕中国与东盟10国军演可能将在10月揭幕

  8月4日下午,中国外长对媒体表示,“一些域外国家把大规模的战略性武器频繁开进本区域,在这个地区耀武扬威……面对这种不断增强的军事压力,中国与东盟将通过一场联合军演来保护地区安全。据参考消息网8月4日消息,一份文件草案显示,中国希望与东南亚国家在南部海域水域开展军事演习,但将“域外国家”排除在外,这得到了东盟国家的支持。

中国与东盟在进行桌面演习推演中国与东盟在进行桌面演习推演

  近期,在中国的多方努力下,中国与东盟的关系出现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在年初,就出现了东盟与中国达成在10月份进行联合演习的报道,这是中国与东盟在安全与军事领域合作出现重大改善的迹象。虽然关于对于这场期待中有全部11个国家参加的演习的详细信息还不十分清楚,但对于中国而言,通过彰显与东盟的军事互信关系,能起到阻止域外国家介入南部海域的作用。

预料新加坡将派出可畏级护卫舰预料新加坡将派出可畏级护卫舰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作为东盟轮值主席国和核心,新加坡将与中国共同主持演习。而在8月初进行的桌面演习推演中,东盟10国全部参加,参加演习的11个国家共有40多名海军军官制定了演习计划,就海上发生碰撞事故、轮船起火等情况进行模拟演练,并在“海上意外相遇规则”基础上设定了搜救、撤离和直升机降落他方舰艇甲板等具体方案。事实证明,演习预案是成功的。

  而在参演舰艇方面,据悉菲方将于10月派一艘后勤补给舰参演,这也可能是这个东盟国家最好的军舰了。而对于东盟轮值主席国新加坡来说,其拥有东盟最精锐的海军,所以派出的可能是最先进的可畏级护卫舰,而其它参演国根据对这次演习的热心程度,可能有的派出导弹艇或者后勤舰艇参加,而中国一定会是最强阵容,很可能是一艘052C驱逐舰和一艘054A护卫舰参演。

中国与东盟联合军演将改善地区局势中国与东盟联合军演将改善地区局势

  分析认为,目前年中国与东盟因为在地区行为准则上取得前所未有的共识,所以已将地区局势降至最低温,而这也是当前东盟10国进行联合军演的基础。更重要的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完全阻止了地区外国家蛮横参演的企图,证明在演习还未进行前,中国与东盟就取得了一场大胜。预计在这次演习后,中国与东盟的政治军事关系将再次转暖,地区局势将继续良性改善。(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