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这几天密集公开三大杀手锏 乘波体武器或超美国

中国这几天密集公开三大杀手锏 乘波体武器或超美国
2018年08月05日 09:1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星空-2火箭从地面拔地而起星空-2火箭从地面拔地而起

  由中国航天科技第十一研究院研制的星空-2火箭在西北某靶场经过近10分钟的飞行,在完成一系列的高机动动作后,实现了“国内第一乘波体”的飞行壮举。据《俄罗斯报》8月2日报道,中国空军测试了一款由轰-6K战略轰炸机搭载的空基反舰弹道导弹,其用途和射程与俄罗斯高超音速弹道导弹“匕首”类似。更加巧合的是,也就在这几天,一种崭新的导弹发射车被公开,外界认为这就是传闻已久的红旗-19反导导弹。在如此短的时间内,中国连续公开杀手锏,此举很有些俄罗斯此前密集公布6种超级杀手锏的味道。

俄罗斯不久前同时公布了六大杀手锏俄罗斯不久前同时公布了六大杀手锏

  如今的世界,真是到了空前的空前的时代,美国对俄罗斯的严厉制裁又在加码升级,美中进行贸易世界大战的火药味愈来愈浓。在此危急时刻,俄罗斯连续公开了6大杀手锏,目的当然就是对美国进行严厉警告。这种警告到底有没有效果无人知道,但从美国对俄罗斯只能进行口头威慑来看,俄罗斯的目标显然达到了。此举很值得中国效仿。

美国的X-51A没成功但中国成功了美国的X-51A没成功但中国成功了

  在美国公布准备第二次对华追加关税之后,形势让中国不得不做出了新的战略选择,这就是学习俄罗斯对外展示杀手锏武器。星空-2乘波体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不同于中国已服役的东风-ZF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前者类似美国的X-51A,能够在30公里的高空实现连续400秒的5.5~6马赫火箭动力飞行,这也是在大气层内取得的高超音速乘波体飞行,与东风-ZF的大气层外有着很大区别,因此其意义也存在极大不同。而从星空-2完成乘波体高超飞行器大机动转弯飞行控制与制导技术等来看,其弹道更加多变,因此更加难以被反导系统拦截。

轰-6K搭载弹道导弹的设想图轰-6K搭载弹道导弹的设想图

  而由轰-6K战略轰炸机搭载发射弹道导弹的传说早就存在,但是变成发射类似俄罗斯的“匕首”高超音速反舰弹道导弹则几乎是新的说法。外界预计,轰-6K可能搭载空射版东风-15弹道导弹,这样就能实现创新性的速度和射程,如果再融入东风-ZF的部分技术,就能实现远距打击航母而又不能被海基反导拦截的目标。而且,轰-6K结合东风-15再加上东风-ZF这一系列合体组合后,将使中国的反航母手段更加多样化,再与东风-21D和东风-26进行战术配合,将让任何航母战斗群在西太平洋毫无立足之地。

疑似发射筒巨大的红旗-19出现在街头疑似发射筒巨大的红旗-19出现在街头

  如果以上两款武器是进攻作战的话,那么,近日在某地街头曝光的红旗-19反导导弹载车就是防御作战的新武器。根据资料来看,红旗-19属于陆基中段反导导弹,主要针对射程约3500公里的中程导弹,与美国的增程型THAAD功能类似,是中国国家反导网络的第二防御层。未来,中国将会把红旗-19部署到055舰上去,从而打造中国的海基中段反导系统。实际上,红旗-19早已在火箭军服役并担负反导值班,但却几乎从未公开露面,这次被曝光应该也是一次有意的展示。

世界霸主美国是最相信实力的国家世界霸主美国是最相信实力的国家

  分析认为,星空-2乘波体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不但意味着中国在乘波体武器发展上超越了美国,而且证明中国在高超音速武器的实用化方面走在了世界前列,轰-6K结合东风-15组成中国的“匕首”高超音速反舰弹道导弹能让中国更自信,红旗-19可让中国的防御盾牌更加坚固。中美互相加征25%关税的争吵正变得愈来愈真实,并且已从经济领域延伸至外交、军事等领域,全方位的竞争已然开启,因此美国骨子里是真的要打压中国的历史性崛起,所以中国绝对不会成为第二个广场协议的签署者。关键时刻突然亮剑,是大国对峙时时常出现的插曲,以前这似乎是俄罗斯的专利,现在中国也学会了。(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