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坚持派96B参加国际坦克大赛 为何俄媒直呼不公平

中国坚持派96B参加国际坦克大赛 为何俄媒直呼不公平
2018年08月04日 10:2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承办的“国际军事比赛-2018”赛事7月29日在新疆库尔勒赛区开幕。除俄罗斯使用自带的BMP-2履带式步兵战车外,其他国家均使用中方提供的86A履带式步兵战车。“晴空”与“安全路线”项目均使用中国装备。CNN强调,除了在中国举办的赛事外,中国赴其他国家的参赛队也大都使用的是本国装备。

  在俄罗斯的赛事开幕式上,解放军出动国产坦克、火箭和直升机进行展示。在俄比赛期间,中国轰-6K轰炸机、歼-10A战斗机和96B型主战坦克都将上场。 在中国福建举行“海上登陆赛”统一使用解放军05式履带式两栖步战车。俄罗斯卫星网称,俄罗斯最初举办“国际军事比赛”的重要目的之一就在于对外展示武器性能,从而吸引海外买家。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显然也有同样的意图。俄媒称,解放军参加“国际军事比赛”核心项目“坦克两项”时,一直坚持使用中国国产96系列主战坦克,而非俄罗斯统一提供的T-72。

  俄媒认为,中国军队用使用与对手不同型号的坦克“对比赛的公平性造成影响”。CNN认为,中国通过“国际军事比赛”这类活动推销和巩固武器出口的效果不错,例如参加新疆陆地比赛的巴基斯坦是中国武器的最大客户。2017年中国军事出口的三分之一以上运往伊斯兰堡,其中包括JF-17(中国代号“枭龙”)喷气式战斗机。文章指出,参加福建“海上登陆赛”的委内瑞拉,2017年从中国购买了数量不详的C-802反舰导弹,“中国还希望吸引其他邻国的潜在购买者参与比赛”。

  新加坡拉惹勒南国际关系研究院教授迈克尔·拉斯卡认为,中国正在将武器出口作为外交政策的工具。此举增加了中国在相关地区的影响力,因为这些国家依赖北京提供的军事硬件。 拉斯卡进一步指出,中国对更偏远国家委内瑞拉、伊朗等国的武器销售,则被用作应对美国的手段之一。(作者署名:武器知识)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