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官方披露我军歼20飞行速度:1分钟内战斗巡航52公里

官方披露我军歼20飞行速度:1分钟内战斗巡航52公里
2018年08月03日 09:2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自从加入中国空军以来,国产第五代隐形战斗机歼-20就在形成战斗力的道路上越走越快,但关于它的战技术指标,还披着一层浓郁的神秘色彩,而人民日报八一推出的微视频《军人一分钟》中罕见披露了一个数据,歼-20可在1分钟内战斗巡航52公里,这个数据或暗示歼-20的最高飞行速度。

  图片:人民日报《军人一分钟》截图

  作为权威官媒,人民日报这个微视频披露的数据恐怕不是空穴来风。1分钟飞行52公里,意味着歼-20的飞行时速可达3000公里,一马赫折合1225公里/时来看,歼-20的飞行速度大概是2.45马赫,这一速度相当惊人,在三代和四代机(俄标五代)中都算是非常快的速度。

  图片:歼-20夜航

  “可战斗巡航”这个说法显然有语焉不详的意思,但2.45马赫从常理来说不应该是最高巡航速度而是最高飞行速度,比起其他五代机,这个数据相当惊人。F-22最高飞行速度为2.25马赫,苏-57俄方披露的数据仅为2马赫,F-35因为肥硕的身体,仅有1.6马赫,而FC-31(歼-31)航空工业集团披露的数据为1.8马赫。

  图片:F-22最高飞行速度约2.2马赫,但可以以1.5马赫巡航

  2.45马赫,对于所有的战斗机来说,都只是发动机最大加力推力情况下飞行一会儿,歼-20能否超音速巡航还是个未知数,取决于飞机发动机的性能,F-22是当今五代机中唯一明确具备“超巡”能力的战斗机,在两台马力强劲的推比10一级F119发动机推动下,它可以1.5马赫的惊人速度进行超巡。

  图片:F-35最高为1.6马赫,且不能超巡

  歼-20最高飞行速度超过了除了米格-31之外的任何一种三代或四代机(俄标五代),显示它是一种非常注重高速性能的重型五代战斗机,即使它因为全状态的涡扇15发动机还没到位,暂时不具备超巡能力,也可以在接战过程中,短时间打开加力接近敌人或撤离战场,利用速度和隐形优势碾压对方。

  图片:歼-20机身修长,有利于超音速性能

  去年朱日和阅兵场上,歼-20的受阅飞行员曾表示:“一进入超音速就是歼-20的天下了”,这一数据的罕见披露和飞行员的真实感受形成了印证,具备超强的隐形能力和高速优势和以先进有源相控阵雷达和霹雳-15组成的超视距空战优势,还具备鸭式布局的超强格斗能力,歼-20的强大超乎外界想象。

  当然,最高飞行速度在实际使用中也有很多短板,缺乏超巡能力的确还是歼-20目前一大短板,涡扇-15的成熟也是当务之急,这或许是歼-20战斗力生成最后一块重大拼图了。(作者:乌龙防务评论  微信公众号:wulongfangwu1 )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