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坦克军团参加国际比赛 美媒称综合性能更胜美俄

中国坦克军团参加国际比赛 美媒称综合性能更胜美俄
2018年07月30日 19:2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参加“坦克大战”中国参加“坦克大战”

  中国近几年在军工领域可以说取得了飞速发展,像歼-16、歼-10C、055等各种新式战机、舰艇的出现,真可谓应接不暇。近几日,中国一种武器装备频繁在外媒亮相,美媒甚至表示它可能比美、俄最好的还要好。

  在已经更加注重制海权、制空权的现在,陆战装备的关注度似乎就在直线下降,曾经的陆战之王也被人们打入“冷宫”,不过俄罗斯在近期举办的“坦克大战”,就吸引了来自非洲、亚洲、欧洲乃至拉美的各国参与其中,俄罗斯媒体表示,中国的队伍格外引人注目。

  无独有偶,美国媒体在近日也格外关注其中国的这种装备起来。在7月23日,美国媒体就发文表示,中国的坦克甚至比美俄最好的还要好,虽然并不能确定中国真的需要它。

99式坦克99式坦克

  美媒在其文章中将中国的99式坦克同美国的M1A2和俄罗斯的T-90A坦克进行了比较,它表示,虽然中国目前最主要的军事努力是放在太平洋地区,不过美国陆军的M1型坦克与99式坦克直接发生冲突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毕竟任何一种交通工具都能“游过”太平洋,该做点准备还是要做的。

  目前中国拥有八九千辆坦克,中国也很好的利用了他们,目前中国的99式坦克是这三者中最灵活的,同时其数字维护系统同M1最新升级的版本不相上下。虽然99式火炮和电子系统的实际性能我们还不确定,但其拥有的复合装甲和爆炸反应装甲,配合它的灵活性,让另两款战车甘拜下风。

  有意思的是,另一家美国媒体更是罕见的曝光了我国一款轻型坦克,可能装备正在扩编的海军陆战队,而这款坦克就是在2010年就曝光过的ZTQ轻型坦克。据网络上的分析称它似乎与VT-4是一脉相承,VT-4的市场表现和客户反响来看,这款ZTQ轻型坦克战力并不是差到什么地方去。

网上流传的中国ZTQ轻型坦克测试照片网上流传的中国ZTQ轻型坦克测试照片

  而据美媒的报道表示,这种ZTQ坦克,中国海军将要一口气采购300辆,这次真是大手笔。目前中国海军陆战队服役的具体数量还不得而知。但结合之前中国两栖机械化步兵师的扩编,相信这方面的数量也应该不上。因此美媒表示,中国已经拥有世界上最大规模的主战坦克部队,从陆军的攻击能力来看,单这一方面已经没有哪个国家能和中国争锋了。

  虽然现在我们的两栖登陆能力还偏弱,但随着我国舰艇建造能力的加速,兰德公司就曾表示,中国能部署的两栖登陆舰在这一两年能将达到至少89艘,同时071型两栖登陆舰以及075型两栖攻击舰的出现也使我国的这一短板快速补齐。(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智忠)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坦克中国海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