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建护卫舰13年未通过验收 4500吨体量火力却超052C

俄建护卫舰13年未通过验收 4500吨体量火力却超052C
2018年07月24日 20:0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年来,俄罗斯由于经济乏力等原因,未建造过大型水面战舰,目前正在建造的最大战舰是22350型护卫舰,排水量4500吨,其外观简洁,拥有封闭式桅杆,注重隐身设计,被俄海军寄予厚望。

22350型是俄目前在建的最大战舰22350型是俄目前在建的最大战舰

  该舰保持了俄式一贯的小舰+重火力的传统,还装备了四面相控阵雷达,可同时追踪400个空中目标,或50个水面目标。虽名为护卫舰,但俄军明显将它当做防空驱逐舰来使用了。

  该舰堪称重火力,安装有44个垂发单元,28个单元装载中远程防空导弹,16个单元装载重型、高超音速反舰导弹,舰艏是一门130毫米舰炮,安装有2座弹炮合一近程防空系统,以及反潜鱼雷等武器。

  其火力远超054A,甚至超过052C。052C虽有48个垂发,但只能装载舰空导弹,舰炮是100毫米的,不及人家的130毫米,8枚YJ-62反舰导弹倾斜发射器,数量和性能皆不如俄罗斯的“锆石”高超音速反舰导弹,况且人家还是垂发的,它的相控阵雷达虽然稍小些,但和052C也差不了多少。

排水量4500吨 火力和052C相近排水量4500吨 火力和052C相近

  但近日传出,因为没能通过验收,22350型护卫舰的交付工作再度被推迟,这已经不是第一次验收失败了,这也凸显了俄罗斯造船厂实力的衰落,因为多年未建造大舰,如今俄船厂普遍面临类似问题,设备老化,人才流失,整个配套体系都有缺失。

  这不单单是被制裁造成的经济不景气,而是没有重视的结果,俄军近年来重点发展的是潜艇,尤其是核潜艇。而水面战舰主要是建造了数艘千吨级小舰,虽然它们可以发射“口径”巡航导弹,但自持力太差,无法较好的遂行远洋作战任务。你哪怕像中方一样小步快跑,一型舰只建造一两艘,也可保住研发和造舰能力,而不至于将之慢慢荒废。

中华神盾052C驱逐舰 48个垂发中华神盾052C驱逐舰 48个垂发

  22350型护卫舰于2005年开工,现在已经过去了13年,虽说2015年首舰就已经交付了,但其实一直在海试,直到现在也没有正式服役,依然未通过最后的验收。这样的速度,真的快赶上印度了。

  话说,之前俄罗斯专家建议海军购买我们的054A,即便不买,也可以找中方合作,毕竟双方各自有自己的优势,互补一下也可以的。抛开其他,中国如今有现在的军工实力,也和当年前苏联帮忙打下的基础分不开,吃水不忘挖井人,相信我们是愿意的。(作者署名:007防务)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