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江南船厂第3艘055大驱已成型 第4艘机库模块曝光(图)

江南船厂第3艘055大驱已成型 第4艘机库模块曝光(图)
2018年07月23日 13:0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台风安比直扑华东,整个大上海严阵以待。不过这次也有意外惊喜,就是江南集团055万吨大驱第4艘的机库模块,也因此被前所未有的近距离首次曝光!今天网络上出现了2张新图片,可见是船厂的干部职工,正在为生产设施和船舶模块加盖防雨布并进行加固。图片的远景中,龙门吊上的大字很清晰“江南长兴”。很明显,拍摄者所在的位置,并不是江南长兴的一号和二号民船生产线,而是江南集团所属的三号军品线。

  从图片中看见,远处摆在地上,比较整齐的黑色物体,其实仔细看,是船舶的新锚链;而近处正在加盖巨型防水雨布,并且有工人正在用拉线钢丝绳加固的,应该就是三号线露天生产船台的临时风雨棚。这个在以前的图片中也多次出现过。不过这些风雨棚平时都是只有局部活动顶盖,图片中的远处,还可见有一个明显的风雨棚顶盖放在地面上。而平时的风雨棚侧面,只有透风的钢架,这次是用防水布,把整个风雨棚都严密遮挡起来,为何如此?

  很简单,这2张图片,显然是拍摄自台风安比到达长兴岛之前。见过台风威力的网友都知道,台风雨和平时的雨完全不同,一般的降雨是从天而降,而台风雨是横着吹打,会从任何缝隙内直接渗透到建筑和设备的内部!因此只有顶盖挡风雨对来袭台风是一点用都没有。必须把整个建筑或者设备、设施完全包裹起来,并且要强力加固,否则会被台风整个的吹走。

  风雨棚里面,有正在合拢施工的驱逐舰,下水以前,很多焊缝还没有封闭,因此非常怕台风把雨水吹到舰体内,腐蚀设备和焊缝,在堆场里,还没有合拢的模块,同样需要全包裹封闭,否则一旦进水,就要损坏内部管道、电缆甚至所有焊接合拢面都要重新除锈,损失会非常大。因此江南集团会在台风到来前,对室外和半室外设施进行全面的防台准备。

  比较特殊的是,照片中恰恰显示,有一个巨型模块还没有盖上防水布。很明显,有经验的网友一眼就可以认出,这是一艘055万吨驱逐舰的机库模块。这么近距离的清晰拍摄,明显是江南厂在展示阶段性生产成果。其实只要注意以前的网上照片,就知道江南集团早在1号055还没下水时,就借领导的内部视察,故意展示过055的最早船头照片了。现在都到江南4号055模块出现的阶段,这种内部展示,已是家常便饭!

  为何说这是新喜讯?并且敢肯定这是江南4号055的机库模块呢?很简单,瀚海狼山在前天的推文中还说过,江南应该有4号055,但是一直没有直接的证据。这话音还未落,这4号舰的真实模块就展现在大家的眼前!

  现在江南1号055在长江边,已经准备首次试航;2号055现在在港池内舾装;这最早的2艘,都是完成度很高的。江南3号055也已经成型,就在靠近下水港池的风雨棚里。前几天借地方领导来慰问,还故意的露出了自己的尾部,被网友论证就是3号055,而不一艘052D改。前三舰都已经成型。现在突然又在准备区冒出一个055的机库新模块,必然成为4号舰已经存在的最直接证据。

  在台风到来前,整个华东都是接近40度的高温天气,而从照片中,可见江南的干部职工还必须身着标准的长袖工作服和工作胶鞋,穿戴齐全连续奋战,真的是非常的辛苦。在此向他们表示敬意!(作者署名:瀚海狼山)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中国机库船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