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烈火5破防仅处于入门阶段 我中段反导技术可压制

印度烈火5破防仅处于入门阶段 我中段反导技术可压制
2018年07月22日 17:5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印度军方目前正在规划其最新型洲际弹道导弹烈火-5未来的服役计划工作,这种导弹可以显著提升印度军方的战略核威慑能力。从性能上来看,印度“烈火-5”洲际弹道导弹的射程已经达到了5000公里,并且接连5次的导弹成功试射也验证了其可靠性,这对于中国来讲威胁是不小的。

  洲际弹道导弹一直作为各国实行战略核威慑任务的重要保障,目前只有美、俄、法、英掌握其核心技术,现在还多了个印度。这也反映出了印度近些年来在国防科研方面上的投入,其正在逐步改变外界对于印度只会对外购买武器的看法,这对于印度树立民族自信心方面所起到的作用是不小的。

  的确,印度的洲际弹道导弹技术上的发展速度是很快的,和其飞机制造工业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印度生产的导弹要远比飞机可靠。并且印度方面还不满足“烈火-5”导弹,还要开发射程更远、精度更高的“烈火-6”型洲际弹道导弹,对此其野心也可见一斑。

  印度目前绝大多数的国防政策,都是针对中、巴两国开展实施的,但奈何中国和印度之间的国力差距不断拉大,最后也就不了了之了。随着印度新总统莫迪上台以来,印度国力稍有回转,就立刻打起了中国的主意,两国关系也回到了自六十年代的最低点。为此我们不得不投入大量的国防力量,保障国家安全利益。针对印度的弹道导弹威胁,我们也部署了大量的防空系统来应对,而我们的中段反导系统试验已经基本完成,已经具备考虑在外太空拦截印度来袭的弹道导弹的能力,毕竟印度的弹道导弹突防能力还是处于一个入门阶段,相对世界上一流水平的弹道导弹来讲很容易被拦截。

  所以印度不要因为有一款稍微厉害点弹道导弹,就到处叫板,我国弹道导弹技术要远比印度成熟,光想依靠上世纪七十年代的弹道导弹技术就想跟我们抗衡,真的是自不量力。(作者署名:利刃/DY)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