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这款无人机可掠海飞行 雷达发现不了能打击航母

中国这款无人机可掠海飞行 雷达发现不了能打击航母
2018年07月21日 11:1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长期以来存在着这样的言论:中国人不善于创新,现在却时过境迁了,我们也踏上了创新之路,在许多领域有了自己的想法。例如,2017年时,中国公开的一项新产品:地面效应无人机,这一技术才叫创新,别人至今连想法都还没有提出来。今年又传出新消息称,这款无人机已经定型,证明中国搞定了欧美俄都没有的技术。

定型试飞?定型试飞?

  不要小看这款不起眼的无人机,不仅是全球独一无二、还是纯正的军用技术,有关用途介绍中,明确为:攻击水面大型目标、远程快速鱼雷攻击、海面区域封锁,绝对不是什么民用产品,也许未来会成为军舰的天敌,为我军打击航母的手段之一。

  从最近公开的信息来,这款无人机的正式名称应为:彩虹T1,其试验工作始于2014年,比我们预想的还要早。

第一张照片第一张照片

  无论怎么说,这都是一件不错的反舰武器,首先它可以掠海飞行,巡航高度1-6米,对于这个高度的目标,基本可以淹没于地形杂波之中,对空控测雷达即便发现了,也只会当成杂波无视了,对海搜索雷达也不可能在远距离上发现它,如果再增加一些隐身技术,那么发现它的距离将会进一步缩小,也许发现它时,已经晚了。至于其他手段更难了,他不在水中,任何声呐系统发现不了它,红外系统只能在极近距离内发现它。其实,对于这个高度的目标,发现难,攻击更难。

国产地效飞行器国产地效飞行器

  它的巡航飞行速度可达0.65马赫,相当时速约800公里,按续航时间1.5小时计算,那么活动半径为600公里,少说一点,可以监视半径300公里的海域。如果单纯的做为一次性使用的导弹,那么其攻击半径将达到1200公里,一个相当可观的数据,等同于巡航导弹。

介绍介绍

  从介绍中看,它的最大起飞重量达3000公斤,负载1000公斤,做为搭载平台的话,它可以安装的设备可不少,如果单纯装载炸药的话,那么可以是真正的大威力导弹了。

  由于负荷能力强,那么可以加挂各式各样的武器,那么任何对手都要头痛了。其大负荷能力为各种可能提供了方便,比如:把无人机集群技术也移植上去,那么会是什么效果那?想一下,一次出动上百架地面效应无人机,头几批把对方的防空导弹什么全部消耗光了,最后几批用一吨级的战斗部去摧毁目标,那场面会如何那?

美军梦想的攻击方式是否由我们来实现?美军梦想的攻击方式是否由我们来实现?

  这个例子只是证明,我们也有创新能力,别小看中国了!(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无人机航母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