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造无人机在中东被击落 为何网友却一点都不失落

中国造无人机在中东被击落 为何网友却一点都不失落
2018年07月19日 20:4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当地时间7月14日,也门胡塞武装宣布击落一架沙特军队的察打一体无人机,并宣称是中国制造的“翼龙-1K”型无人机。通过观察胡塞公布的照片,有西方观察家认为,胡塞武装击落的无人机也有可能是中国制造的彩虹-4型无人机。无论是翼龙-1K,还是彩虹-4,都是中国研制的无人机。而中国制造的各类无人机目前在中东地区颇受欢迎,包括伊拉克、沙特等国均有装备。

  中东国家对中国武器的青睐已经很多年了,从80年代开始,埃及就购买过中国造的053E型护卫舰和035型潜艇,其中053E型护卫舰至今依然在埃及海军中服役,而且是出勤率非常高的护卫舰。而沙特购买的CSS-2(东风-3型弹道导弹)更是历史上唯一一次中程弹道导弹出口贸易。两伊战争中,伊朗和伊拉克都购买了大批中国装备,其中的69-II型坦克、歼-7战斗机、轰-6轰炸机以及C-601导弹在1980-1988年的两伊战争中大放异彩。

  时间进入新世纪后,中国的经济水平和科技水平出现“井喷”,由此,中国的无人机技术开始逐步崛起。如今,中国军方已经装备超过3500架各型无人机,装备数量位居世界前列,其中的“翼龙”系列和“彩虹”系列更是我国武库中的王牌无人机。

  在伊拉克政府针对武装分子的战争中,伊拉克军队装备了彩虹CH-4型无人机,在实战中,CH-4型无人机是点对点狙杀敌人最好的武器,特别是AR-1型无人机专用导弹。AR-1导弹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研制的新型无人机专用型空地导弹。它属于一种多用途的空对地导弹,可以用于打击包括坦克、装甲车、地面工事及水面目标在内的很多东西,其功能与美制地狱火反坦克导弹相似。AR-1导弹采用双重制导方式,惯性制导加GPS技术,弹头重量约10公斤,射速1.1马赫、导弹重量45公斤。有媒体报道AR-1的穿甲破甲能力大于1000毫米,而对钢筋混凝土的穿透能力为1200毫米。

  正由于AR-1导弹和CH-4无人机的配合极为出色,以至于伊拉克每个月的订货由200枚暴增到700枚,伊拉克军队用CH-4无人机发射AR-1导弹对武装分子进行“定点清除”,由此对方的战斗力急速崩溃。沙特在看到伊拉克的战绩后,也订购了相当数量的CH-4无人机和“翼龙”无人机,并用于也门战场和胡塞的战斗。对于这次被击落的无人机,很多网友竟然表示“乐于见到”,因为“又可以多卖一架了”。

  近年来,我国的武器频繁在中东亮相,包括已经为世人熟知的彩虹CH-4无人机和翼龙无人机外,还有M99型12.7毫米重型狙击步枪,FN-6肩扛防空导弹,而最近两次胡塞击毁沙特HSV-1运输舰和护卫舰的“诺尔”导弹,也是由中国的C-802仿制而来……中国造已经成了中东的一个品牌,这不但说明我国武器“质优价廉”,也说明我国在中东的影响力与日俱增。(作者署名:晨曦军情 利刃/龙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