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尼日利亚改装我歼7战机太机智 花八百块达八千万效果

尼日利亚改装我歼7战机太机智 花八百块达八千万效果
2018年07月18日 18:3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一篇关于尼日利亚空军通过升级自家歼-7NI的新闻成了热点。据报道,尼日利亚空军此前在升级歼-7NI时突发奇想,用一块车载平板显示器取代了歼-7NI原装的机载通讯控制系统。而这块车载平板,造价仅仅只有800美元(还包括了改装费用),但是改装后的歼-7NI在战斗力上,却媲美了印度国产的LCA型战斗机。我们知道,印度空军装备的LCA型战斗机在造价上,达到了惊人的单机8600万美金价格,这已经很接近F35型联合攻击机了。而尼日利亚这个想法,让本就和LCA互有来往的歼-7,一下子就拥有了压倒性优势。

  笔者并没有开玩笑,在印度和巴基斯坦的双方空中角逐中,巴基斯坦空军的歼-7P多次和印度空军主力的苏-30MKI,LCA战机交锋。其中,在于LCA的交锋当中,歼-7P依靠自身的机动优势,多次锁定印度空军的LCA战斗机(机动作战是巴基斯坦空军的特长,此前就以机动作战,成功和中国空军打平手)。

  对于LCA来说,它对歼7的优势就比较简单了。通过航电方面的优势,对歼7形成了优势。但是此次尼日利亚空军的升级,顿时让LCA这个优势岌岌可危。根据笔者了解, 尼日利亚空军此次除了将机载通讯系统更换为车载平板外,还在接口上,进行了不同程度的修改。例如,在数据总线上,就更换成了国际标准的1553B。在其它方面,也进行了较有针对性的升级。

  歼-7NI现在已经用了民用显示器级别的显示控制能力。这对于过去的歼-7NI来说,是一个跨越性的进步。实际上,这十多年来,军用产品使用商用现货已经成了趋势。以美国海军著名的宙斯盾战斗系统为例,它的计算机系统,就是大规模的使用民用计算机。民用产品在任务模块的扩展,运算速度和控制精度上,都要优于军用产品。比如,一个IPAD和一个军用手掌终端拼质感,那毫无疑问是IPAD更好。

  过去歼-7NI的座舱。可以看出,尼日利亚新改进版本,在力度上是很大的。得益于这大刀阔斧的修改,歼-7NI的通讯和态势感知和战场监控等诸多能力上都有了质的提升。不过,笔者在此还要说一下,中国一直未向尼日利亚开放歼-7NI的终端源代码,此次的升级,笔者猜测是在中国技术人员的支持下完成的,不然尼日利亚不可能做到在一周内,就完成一架战机的升级工作。(作者署名:利刃/WK)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