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飞行员价值超战机并非谬论 我空军招飞每省平均个位数

飞行员价值超战机并非谬论 我空军招飞每省平均个位数
2018年07月18日 18:2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媒体报道,随着高考成绩的公布,空军也开始了如火如荼的招飞工作。民间都说,飞行员的价值,大概和其等体积的黄金一样贵重。既然如此贵重,其门槛也是十分高的。除去比陆军海军更加严格的身体素质条件外,还有一项条件,令许多人望而却步。那就是,普通高中毕业的学生,只有超过了本一线,才有资格参加招飞的体质测试。要知道,各大省每年的本一率只有百分之十左右,在这百分之十的学生中,不近视且身体素质良好的少之又少。因此,最后能够进入空军的人少之又少,甚至有些地方几年都不会出一个飞行员。可以看出,想成为一名飞行员,是一件难上加难的事情。

  为何成为一名飞行员如此之难?我们知道战斗机诞生之初的目的就是为了与敌方战斗机缠斗夺取制空权,各种机动动作对飞行员的身体素质提出了极高的要求,毕竟极大的过载不是一般人能承受住的。随着飞机结构的复杂化,航电的精密化,飞机的操作也日益复杂,如果没有良好的文化基础,是无法驾驶飞机的,更不用提去使用先进的武器系统。飞机的机动指标不减和仪器的精密化,是推动现代飞行员门槛提高的主要原因。

  那么是不是进入空军序列之后就能高枕无忧了呢?答案绝对是否定的。现在培养一名出色的飞行员需要大量的理论学习,加上数百上千小时的上机飞行。之后等待飞行员的是繁重的战备任务,可以说,肩负着保卫祖国领空的飞行员们,在通过训练考核之后,面对的挑战更加艰巨。

  既然飞行员的门槛越来越高,那么以后飞行员的资源自然会越来越稀缺,如何解决这一问题呢?首先,未来的飞行员的身体素质将会稍稍降低。未来的空战主旋律以远程空战为主,近距离格斗发生的可能性会越来越小,飞行员未来的角色将更加像“武器操作员”而不是空中骑士。

  还有一条路,就是无人化。未来的无人机会朝着智能化的方向发展。在算法实现突破之后,未来的无人机能够变成真正意义上的“无人战机”,大大减轻飞行员的作战负担。更有可能,未来无人战机能够彻底取代飞行员成为空中的中坚作战力量,到了那个时候,空军就不必为了招募飞行员而苦恼了。(作者署名:利刃/DY)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